︿
Top

2018年全球智慧城市相關投資可達800億美元

瀏覽次數:645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3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8年至2021年全球智慧城市技術相關投資預估 (單位:十億美元)

隨著全球市場對智慧城市的關注和投資不斷增加,研究機構IDC預測2018年全球智慧城市技術相關投資將可達到800億美元,並且在未來幾年都保持穩定成長,預計到2021年投資規模將可達到1,350億美元。

原本智慧城市只是屬於一些分散的投資項目,近年來隨著技術發展與相關投資到位,已經逐漸發展成一個潛力巨大的市場。

基本上,智慧城市是透過環境、財務與社會成果的都市生態系統來實現數位化轉型。IDC認為智慧城市的發展,是結合多個智慧計劃協同整個城市的技術投資而達成,其還必須使用通用平台來降低服務時間/維護成本,跨系統共享數據,並將IT投資明確地與智慧任務相結合。

位於華盛頓特區的非營利組織Smart City Works認為,促進成長的部分原因在於人們對於智慧城市的認知度不斷擴大。因為隨著新的創新或新的類別的不斷出現,讓人們對於增進生活的智慧城市帶來好奇與推力。簡單來說,智慧城市在實施過程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並表現出如此顯著的環境改善,例如降低碳排放的經濟效益,以及增加公共安全。

IDC認為,2018年和整個預測的支出最多的戰略重點,包括數據驅動的公共安全、彈性的能源管理與基礎設施、以及智慧交通等。智慧交通和固定視頻監控是全球支出的兩大案例,其次是智慧戶外照明和環境監控。可是在不同國家和地區,智慧城市的投資重點存在著差異。例如:智慧交通和運輸將成為美國,日本和西歐投資方面的首要任務。固定視覺監控將成為中國大陸領先的使用案例,也是美國第二大使用案例,而日本的環境監控將相對重要。

IDC採用41個關鍵案例,來確定全球智慧城市市場的規模,以及這些案例將在未來三年對地方政府產生最大影響,並確定其規模並預測其成長情況。

從地理位置上來看,美國將成為智慧城市技術的最大市場,預計2018年的支出將達到220億美元。至於中國大陸將緊隨其後,於2018年的支出將達208億美元,比起2017年的173億美元,成長20.2%未來這兩個國家將呈現類似的成長軌跡。預計從2016年至2021年的五年平均年複合成長率分別為19.0%和19.3%。至於,拉丁美洲地區的年複合成長率達28.7%,加拿大也達到22.5%,成為支出成長最快的地區。(730字)


參考資料:
From $80 Billion to $135 Billion: Global Smart City Spending Still Climbing. IoT Evolution,2018/3/2
How smart city investments will reach $135 billion in 2021. Telecoms,2018/3/5


本站相關文章:
1.谷歌成立Sidewalk Labs推動智慧城市
2.生活智慧化 全面感測商機大
3.智慧城進化六大商機爆發
4.CES 2018展示智慧城市,看見趨勢與商機
5.智慧城市:智能紅綠燈的現在與未來發展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