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預測2023年AI產業市場規模可達142億美元

瀏覽次數:735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9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5年至2023年人工智慧產業市場規模預測 (單位:十億美元)

根據WISEGUY研究顧問公司認為在數位化和快速變化的科技時代,AI技術是全球發展最快的技術之一,2015年全球AI產業的市場規模為5.25億美元,預測到了2023年將可達142億美元,這段期間的平均年複合成長率達17.2%。未來公司將會透過收購、合併與合作的方式在AI領域進行開發。

AI技術涉及到機器和軟體智慧的研究與開發。此外,該技術在醫療保健和製造等各個領域都逐步有應用出現。未來AI很有可能通過減少人力和提高生產力的方式來提升各行業的競爭水準。此外,AI技術將藉由對消費者與用戶提供便利來改變農業、工業、BFSI、醫療等各個領域。

AI包括多樣化的技術,例如:自然語言處理,深度學習等。WISEGUY認為自然語言處理技術將成為這一成長的巨大貢獻者。因為隨著自然語言處理技術迅速地被採用,尤其是金融機構與電子商務,AI可以改變原來客戶服務的交易模式,甚至不需要人力資源的情況下,回答客戶常見的問題。這表示著AI系統在系統投入的背景之下,提高公司效率以及完成任務的效率。

從區域性的發展來看,WISEGUY對於北美地區未來在AI的表現,非常看重,認為在2023年之前,北美將佔據大部分AI產業的市場佔有率。這個地區激發AI市場成長的動力是製造業,而媒體和電子商務等終端產業對於採用AI的速度很快。此外,北美也是在AI技術進步最快、商業化營運規模以及製造業務最先進的市場之一。

可是歐洲與亞太地區,由於部分地區城市化的腳步加快,智慧型手機的使用量增加以及強勁的汽車市場的成長,也會獲得重大成長的契機。在歐洲,德國將讓AI深入汽車產業,進而提升無人駕駛車之能力。在亞洲,印度、中國大陸與日本則是最受注目的國家。

雖然AI和自動化可以創造就業機會,而不僅僅將其帶走而已,但是這絕對不是一個平順發生的過程,人類生活與工作勢必需要在社會層面上進行大變革,這都會引起動盪。這也意味著未來學術課程將進入某種方式的調整,畢竟學生畢業後的10年,原來工作類型將產生變化。

現在看起來AI和自動化不再是未來的浪潮,而是已經發生的事實,只是社會要如何快速反應這改變,仍需要更多智慧的集結以及集思廣益的理性思考。(708字)


參考資料:
Analysts Predict That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ill Be a $14 Billion Industry by 2023. Futurism,2017/9/25


本站相關文章:
1. 2030年人工智慧將提高全球GDP達15.7兆美元
2.全球人工智慧晶片市場預測2016~2022年成長率62.9%
3. 2017年認知與人工智慧系統費用 成長達59.3%
4.人工智慧:未來決策制定的機遇與影響
5.AI對國家GDP貢獻多少?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