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五角大廈將區塊鏈為網路安全防禦盾

瀏覽次數:346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8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五角大廈考慮採用區塊鏈進行防禦工作
 
就如同現金成為洗錢、毒品交易、恐怖分子利用來犯罪的工具一樣,比特幣近年來也成為被罪犯利用的工具。但是五角大廈也看準了區塊鏈技術的優勢,正在研擬成為美國軍事科技、通訊和採購的防禦力量。

美國國防分析師就曾經指出,由於網路攻擊愈來愈頻繁,針對國家安全決策者和關鍵基礎設施的國家安全逐步面臨日益嚴重的威脅。為了抵禦這種威脅,五角大樓開始試驗採用區塊鏈技術。因為區塊鏈可以防禦駭客和恐怖分子攻擊軍事網路,包括聯網的車輛,飛機和衛星等。

民主國防部基金會(the 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最近的一個備忘錄,也曾經介紹區塊鏈如何幫助保護國家安全工業基礎(NSIB)免受敵方網路所構成的危害,並通過製造業供應鏈的全球化損害美國。

因看中區塊鏈技術,就在於其去中心化且防止竄改的特色。區塊鏈安全的主要關鍵,由於去中心化的緣故,所以資料庫中任何變動都可以馬上發送訊息給用戶,讓其安全得到保障。也由於所有用戶都持有資料備份,一旦一些用戶被駭客攻擊,也不會失去資料庫的內容。也就是因為這種特性,使得區塊鏈技術逐步超越原本支援比特幣數位交易的功能。

其實,北約(NATO)於2016年發起了創新挑戰(Innovation Challenge),要求參與國能夠提交一份採用區塊鏈技術的軍事後勤、採購和財務方面的建議。因為北約正在考慮用區塊鏈技術改善現今軍事物流、採購、金融等傳統流程的效率。

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畫局(DARPA,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一直擁有全球最具創新性的工程師。他們目前正在嘗試使用區塊鏈來創建一個安全且不可滲透的外部攻擊的消息傳遞服務。這項服務將首先在內部進行測試,但如果測試順利,不久將來即可派上用場。DARPA已經公開徵求最佳的服務執行方案。

DARPA認為,如果大部分國防部門之後端基礎建設,能夠採用去中心化的區塊鏈方案,則智慧檔案和合約就能夠即時安全地發送和接收,進而降低被駭客攻擊的可能性,這也將降低國防部後端通訊不必要的延遲。

當然對五角大廈來說,區塊鏈的應用有多種可能性。DARPA也正在嘗試利用區塊鏈技術開發不可破解的代碼,以協助軍事機密能夠獲得更大保障。(700字)


參考資料:
Pentagon Looking to Draft Blockchain Technology for Security Purposes. Bitcoinist,2017/8/19
Blockchain Technology Application on Cybersecurity – Pentagon Adaptation News. Ethereum World News,2017/8/20


本站相關文章:
1.區塊鏈正遠離概念測試階段
2.區塊鏈投資與市場地圖
3. 專家警告 區塊鏈弱點可能對用戶造成隱憂
4.華爾街雖知區塊鏈將改變金融,仍遲疑布局
5.商業化過程 區塊鏈之弱點及隱憂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