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區塊鏈可能成為氣候變遷的解決之道

瀏覽次數:826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8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區塊鏈提供一個由下而上的氣候變遷解決方案
 
區塊鏈技術幾乎可以革新所有行業,例如:人們可以安心地使用區塊鏈技術確保食物進入敘利亞難民;亦可採用區塊鏈發展無人駕駛車;甚至可以用區塊鏈重新找回被剝削的音樂行業。現今,甚至有人提出最令人興奮的影響之一,就是利用區塊鏈幫助人類抵抗氣候變遷。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區塊鏈在對應氣候變遷的關鍵性質上,由於其擁有分散性的特質,使人類群體之間能夠透過區塊鏈改變氣候變遷的嚴峻挑戰。

氣候變遷現今根本就是一個全球面對的問題,但是要解決這個問題的主要困難之處,在於國家之間採用不同語言與法規,使得每一個國家為了維護自己本身面臨的經濟問題之時,都會有難處。

但是區塊鏈技術卻可以為許多國家解套,因為許多政府為了討好人民在長時間且經常性的低效率政策下,進行反覆無常的政策,這是一種屬於由上而下模式。區塊鏈可以通過切斷官僚機構主導的詬病以提供解決方案,因為其是提供一個以個人為出發的內部人際關係模式,達到由下而上的提出一個解決方案。

簡單來說,區塊鏈技術有望使個人和政府團體能夠應對氣候變遷,允許他們獲得更好的監測工具和模型,以滿足其個人能源消耗與對諸如空氣污染等因素的貢獻。

以最近成功的一個例子來說,一家新創公司Transactive Grid針對消費者個人推出一個基於區塊鏈技術的微電網(Microgrid),讓他們個人可以在紐約彼此分享再生能源。畢竟,不是每一個家庭都安裝得起太陽能面板,而安裝太陽能面板的用戶,由於其獲得太多再生能源,如果能夠賣給隔壁鄰居,且透過區塊鏈執行,則隨著愈來愈多人採用這種模式,就能夠改變碳排放量。

2017年5月,在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上,廣泛討論了用於應對氣候變遷的區塊鏈。理想上,其包括改善碳排放交易,促進消費者之間的清潔能源交易,透明化融資氣候變遷研究室,以及跟踪和報告減排情況。 IBM和能源區塊鏈實驗室(Energy Blockchain Labs)正在開發一個使用區塊鏈來交易碳資產的市場。澳洲公司Power Ledger允許人們在沒有中介的情況下通過使用區塊鏈交易,販售和交換剩餘的再生能源。許多公司也在開發區塊鏈電力智慧電網,這些電網規範了電網的需求,從而不會發生停電。

為了解決氣候變遷,人類應該採取任何方式解決,無論是區塊鏈,或未來可能新方式,總之,不能再等待了。(702字)


參考資料:
Blockchain Could Be the Answer to Stopping Climate Change. Futurism, 2017/8/5


本站相關文章:
1.區塊鏈尚未發掘出殺手級應用
2.區塊鏈投資與市場地圖
3.區塊鏈革命--如何影響貨幣、商業並改變世界
4.區塊鏈正遠離概念測試階段
5. 韓國已完成因應氣候變遷的技術地圖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