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Fuchsia作業系統看「後安卓」時代的光明未來

瀏覽次數:589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5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安卓(Android)與Chrome作業系統顯然對谷歌來說還不夠,因為該公司於一年多前就開始代號為Fuchsia的第三個作業系統的研發。隨著媒體曝光其使用者介面,這可能很清楚看到谷歌對於Fuchsia的最大目標,那就是在未來的某個時刻很可能取代安卓的地位。

一款完全基於谷歌內部開發的行動作業系統正在醞釀之中。基本上,Fuchsia是一款開源、即時作業系統,與安卓和Chrome OS不同之處在於,該系統並非使用Linux為核心底層,而是使用的一個全新且由谷歌開發的微核心Magenta。而且Fuchsia作業系統的App則是基於谷歌Flutter SDK開發,這是一個跨平台且可在多個系統上運行的軟體開發者套件,甚至可在安卓與iOS運行。

其實,Fuchsia在谷歌內部已經進行一段很長的時間,於2016年8月就被暴露出來,只不過現在,被暴露的Fuchsia被添加使用者介面。

根據現今獲得資訊來看,Fuchsia作業系統應該還是針對平板電腦與智慧手機平台開發,並且採用卡片式的形式來進行不同應用的管理。而這個Armadillo介面可以通過不同的卡片與標籤進行多畫面以及後台應用的切換,甚至還會支援類似於Google Now的功能。

目前專家都認為谷歌想要一個全新的作業系統的原因包含:首先,安卓即使已經在世界各地數億的智慧型手機運行著,但是其存在巨大碎片化問題;其次,Linux已經是1990年代而生的核心,似乎不符合物聯網與穿戴式裝置所需,所以重新開發核心有其必要;第三:隨著統一所有裝置的作業系統趨勢逐漸成形,谷歌必須找到融合安卓與Chrome OS的方法。

即使市場都一直如此猜測著,但是谷歌並沒有正式說明Fuchsia作業系統目的之前,一切都只是猜想而已。因為谷歌必須想辦法讓既有安卓智慧型手機夥伴也採用其Fuchsia作業系統,不然原來安卓打下的市場根基將變成別人的商機。

此外,從現在獲得資訊也發現,Fuchsia作業系統是針對擁有高性能處理器、較大RAM記憶體的現代化手機和現代化個人電腦設計。這一設計理念與安卓是不太相同的。畢竟,安卓之所以能夠成功的關鍵在於其可以良好在不同價位裝置上運行。

總之,谷歌不可能要市場佔有率又要完全掌控平台且不讓硬體廠商有任何差異化,所以谷歌會如何推出Fuchsia作業系統還有一大段路要走。(706字)


參考資料:
1. The end of Android? Google reportedly developing new 'Fuchsia' operating system for phones, Mirror, 2017/5/10
2. Google's mysterious new operating system looks completely different from Android,  Business Insider, 2017/5/9
3. Google’s “Fuchsia” smartphone OS dumps Linux, has a wild new UI, 
Ars Technica, 2017/5/8



本站相關文章:

  1. Android於2010年成為全球第二大行動作業系統
  2. iPhone 6讓iOS市場占有率回升
  3. 行動平台時代由先進者掌握未來產業主導權
  4. 2016年Windows Phone將超越iPhone?
  5. Android持續坐穩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龍頭寶座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