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瑞士手錶出口下滑8.9% Apple Watch惹的禍?!

瀏覽次數:339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5年6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在蘋果Apple Watch推出之前,蘋果首席設計師Jonathan Ive曾預言智能手錶將會超越傳統手錶,之後Apple Watch於2015年4月上市開賣。在今年(2015)6月根據瑞士鐘錶工業聯合會(FSWI)最新報告,Apple Watch對瑞士鐘錶業造成的影響,已開始顯現。

根據瑞士鐘錶工業聯合會(FSWI)所公佈的最新資料,2015年瑞士手表出口額較去年同期大幅減少8.9%,這相當於17億瑞士法郎,這是2009年11月以來單月最大減幅。其中若以單一出口地點來看,5月份瑞士對香港的手錶出口額也驟降了34%。

圖一、瑞士鐘錶出口統計
eetelecomm_mobile_11265_20150624.gif

可能是香港是Apple Watch首波4月24日開賣的9個地區地區之一,瑞士手錶出口額驟降的情況在2015年5月份的統計資料中顯示很明顯,Apple Watch的出現,已對瑞士傳統高級鐘錶造成莫大衝擊,證明Jonathan Ive的預言已然成真。

當然,瑞士傳統鐘錶業不會坐以待斃,有些傳統品牌業者都有計劃推出智能手錶來跟Apple Watch一較高下。如此看來,消費者可以有更多選擇,是一大福音。

Apple Watch開賣2個月賣279萬台
Apple Watch已開賣2個月了,到底賣得如何?研究機構Slice Intelligence透過分析200萬名民眾的email調查,發現超過2萬人購買Apple Watch。進一步推斷從4月開賣迄今,Apple Watch大約已賣出279萬組。其中,在購買Apple Watch的消費族群理,大約有17%的比例會選購超過1條錶帶。而聽說Apple Watch運動型錶帶之成本才2美元,卻賣一條49美元。(522字)

參考資料:
  1. Seth Fitzgerald (2015),Apple Watch Already Affecting Swiss Watch Exports. nextpowerup, 2015/6/21 at http://www.nextpowerup.com/news/21962/apple-watch-already-affecting-swiss-watch-exports/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