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將開放Swift 2原始碼 有機會成為明日之星

瀏覽次數:240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5年6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蘋果公司於2015年6月8日 WWDC 2015宣佈震撼消息,將開放智慧錶作業系統原始碼Swift 2程式語音,對於主張系統封閉的蘋果公司而言,頗不尋常。但對於全球App開發者而言,無疑是一個好消息,提供更多便利,並支援Linux 系統,以提升程式編寫的效率。

蘋果讓自有的程式語言Swift支援開放原始碼架構,也就是將可支援Windows以及Linux之跨平台的程式語言。對於蘋果公司而言,吸引更多開發者加入並加速Apple Watch的應用程式開發,以便擺脫必須連結iPhone手機的限制。

當初2014年推出Swift語言的目的,就是加快開發速度,經歷過一整年針對Swift進行優化調整後,蘋果將推出Swift 2,不僅可提升編譯速度、進一步擴展資料連結協定外,最令人矚目的就是將轉為開放原始碼架構,可相容於Windows以及Linux平台。在過去一年中,開發者使用 Swift 語言開發的 App 已經超過 1.5 萬個。

對於支援跨平台的程式語言而言,從學生學習一些開源且相容性較高的程式語言,接受度將相當高,且蘋果又採取開放源(open source)策略,將使Swift出現學習潮及開發潮。難怪,蘋果認為Swift將會主宰未來20年,並有機會成為程式開發語言裡的下一個明日之星。

消息一出,仍有不少開發者懷疑蘋果公司的開放決心,因為之前也曾宣佈將 Facetime 開源,之後就不了了之。到底開放Swift 的跨平台支援力度有多大?在商言商,蘋果公司仍將視商業利益而訂出開放源的許可範圍。(540字;圖1)

 

圖一、蘋果將開放Swift 2原始碼,但仍有不少開發者懷疑蘋果公司的開放決心

eetelecomm_11210_20150609.gif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Apple Watch將給人們帶來深遠的影響
2. 接近40%的iPhone美國人對Apple Watch有興趣
3. Apple Watch能否變成時尚精品呢?
4. Swatch認為Apple Watch讓瑞士手錶進入冰河時期
5. Apple Watch確定於2015年4月推出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