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pple Watch確定於2015年4月推出

瀏覽次數:240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2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蘋果公司正式宣布從2010年推出iPad新產品線以來,蘋果下一個跨時代的創新產品Apple Watch將於2015年4月面市。這讓世人等待已久的智慧手錶,到底可不可以徹底顛覆傳統手錶市場,全世界都在注目著。

Apple Watch是在2014年9月的iPhone 6與6 Plus產品發布會上公佈的蘋果首款穿戴式裝置。當時,蘋果公司只是宣稱將在2015年初發布,並未給出具體時間。許多分析師都認為是2015年3月會推出,可是蘋果於財報公布後的分析師會議中宣布,其將從2015年4月開始出貨。
 
其實,現在蘋果公司的許多內部員工已經開始測試Apple Watch,一方面找到真正與iPhone密合之處,另外一方面其想讓開發商圍繞Apple Watch進行的創造性開發的軟體能夠確定其真正的影響。雖然蘋果聲稱,Apple Watch將讓人們無比興奮,且其已經迫不及待要讓消費者親身體驗Apple Watch了。但是最後上市之後,消費者會如何反應還很難說。
 
由於Apple Watch的起跳價是349美元,但是迄今尚未透露這款產品的電池續航力,以及不同款式的具體零售價格等相關資訊。因為這些因素會導致消費者購買的理由,所以一公布之後,Apple Watch到底能夠賣得如何才約可猜到。
 
例如:如果最昂貴的機種要價5千美元的話,市場到底會如何反應。畢竟,目前沒有一家科技公司能夠將其科技產品賣得如此昂貴。所以定價模式絕對會影響到Apple Watch的銷售量。可是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如果最昂貴的Apple Watch能夠真正變成奢侈品的話,則蘋果公司未來的價值簡直難以想像。
 
另外一個問題是電池續航力的問題。雖然蘋果聲稱Apple Watch能夠使用一天,但每晚都必須充電。但是蘋果並沒有明確說明,到底一天是指10個小時,還是18個小時等。如果消費者認為的一天與蘋果認為的一天是不對等的,則會影響到Apple Watch的銷售情況。
 
還有值得深究的,Apple Watch到底是手錶還只是一個科技玩具。畢竟,這個年代已經愈來愈多人不戴手錶了。蘋果公司必須說服這群人再戴起手錶,其才會賣得好。不然,Apple Watch將變成雷聲大雨點小的產品。總之,Apple Watch對於庫克來說是一大考驗,畢竟這是喬布斯走了之後,第一件聲稱劃時代的產品,到底會不會賣得很好甚至改變手錶產業,只能拭目以待了。(764字)
 
圖一、Apple Watch
 eetelecomm_10622_20150202.gif
Source : Apple, 2015年1月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Apple Watch將採用柔性視網膜顯示器
  2. Apple Watch售價5千美元將進攻奢華市場
  3. Apple Watch正式發表 從手機到行動支付、運動與健康概念
  4. 蘋果期望Apple Watch開發者幫助尋找殺手級應用
  5. 談蘋果手錶市場定位,與其他智慧型手錶不同之處
  6. 調查顯示蘋果手錶仍未吸引青少年的目光
  7. 美國比歐洲更熱衷於穿戴式裝置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