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8年全球LED材料市場規模將可達到117.1億美元

瀏覽次數:425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8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市場研究機構Frost&Sullivan公布全球LED材料市場分析指出,由於LED正在快速取代傳統與耐用性較差且能源效率低落的照明市場,使得在LED燈具製造過程中扮演相當重要的化學與材料行業變得愈來愈重要,根據其預估,至2018年全球LED材料的市場規模將可達到117.1億美元。


LED燈具生產過程每一個階段的化工產品,對於LED產業的未來成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因為對LED產業來說,其中的化學材料幾乎只有少數幾家公司供應,而且材料供應商也無法提供整體市場的需求,所以,能夠支撐整體LED產業的成長所需就是關鍵之所在。

根據預估,LED原材料市場於2013年的市場規模達到50.1億美元的銷售額,到了2018年,將可達117.1億美元,也就是這五年之間的市場規模要翻兩倍之多。

透過LED製造價值鏈的四個階段,化工材料的應用包含:晶片製造、封裝、模組製造與燈具組裝。因此,廠商或者研究機構在預測LED產業成長趨勢變化時,可以先透過LED化學材料營收的成長模式中看到一些先期趨勢。

從歷史上看,LED於電子應用(例如顯示器背光源)的需求推動了對LED化學品的需求的成長。但是現在這個市場已經比較成熟,所以一般照明領域的需求將成為下一波化學與材料成長的中心。在四個涉足LED製造的階段當中,對於化學與材料產品最大需求的價值鏈是在最終的階段,也就是燈具的組裝之上。

因此,當LED的價格在所有價值鏈的階段都呈現下降走勢的時候,擁有最大價格壓力的階段也是燈具的組裝的階段。因此,化學與材料製造商能否提供創新的產品,以降低LED製造商的成本就成為關鍵之所在。

此外,市場中的所有業者必須利用LED提供與傳統照明不一樣空間設計來創造機會。畢竟,LED照明燈具不同於傳統燈具,LED光源不需要設計圍繞一個可更換的燈泡。創新的設計和材料選擇的可能性將導致與以前的照明技術不一樣的商機。

未來的趨勢是許多燈具製造商都必須與化學材料企業變成深度合作的夥伴,以幫助他們瞭解化學品和材料如何可以在設計未來LED燈具時,要扮演何種角色。(736字)

eedisplay_LED_Lighting_14_026.gif

資料來源:Semiconductor Today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