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日本顯示器JDI上市 砸千億蓋新廠

瀏覽次數:262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4年3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日本顯示器(Japan Display )公司成立歷經2年後,於2014年3月19日東京證券所上市,成為全球最大的中小尺寸液晶面板企業,並設定公司中長期經營目標營利每年達10%以上。


日本顯示器上市募資1260億日元資金,主要用於新工廠的建設費用,第6代(LTPS低溫多晶矽)產品的玻璃基板方面,預計在2015年度末之前投產,月產量5萬枚左右的工廠。換算為5英寸液晶面板,將達到1500萬枚。

日本顯示器的液晶工廠在日本國內已有6處,均保持較高開工率。主力的千葉縣茂原工廠將於今年夏季完成產能增加,將進一步增加60%左右。至於,日本國內兵庫縣姬路市的松下液晶面板工廠的部分產能的方案,該工廠生產平板電腦等用的液晶面板,正被迫提高經營效率。但是,截至目前,松下對於日本顯示器提出的利用方案仍然持慎重態度。因此,還在討論將新工廠建在石川縣川北町等日本顯示器旗下工廠廠區內的方案。

由於,因應對中國需求的擴大,中端智慧型手機領域,高精細液晶面板的需求正旺,日本顯示器仍將啟動新工廠建設。

日本顯示器在採用低溫多晶矽材料的高精細液晶面板方面具有領先優勢,一直以來,供貨給蘋果公及日本智慧型手機廠商。最近,來自中國客戶訂單也在增加,有華為技術和小米科技等中國新興企業。所以,興建新工廠主要也為滿足這些中國企業的需求。

由索尼、日立製作所和東芝旗下液晶部門整合而成的日本顯示器,在中小型液晶面板方面佔全球市佔率達16.2%,排名居首位。在上市後,最大股東日本產業革新機構的出資比例由86.69%降至35.58%。同時,日立、東芝和索尼的持股比率也降至2%以下。(602字)

eedisplay_14_009.gif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