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MOLED面板產業 2014年將面臨考驗

關鍵字:Curved OLED面板Display
瀏覽次數:269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IHS 發表於 2014年1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HIS有關AMOLED Panel戰略分析及市場前景報告,顯示2010年以後AMOLED面板產業並未經歷較大危機,一直持續了高成長氣焰,到2013年累計出貨5億台,達到了驚人的紀錄。而這種AMOLED面板市場的高成長背後,是由於全球高規格智慧手機市場的急劇成長所致。


eedisplay_14_004.gif

但到了2013年智慧型手機市場發生了驟變。在先進市場中,過去以高階智慧型手機為主要成長需求,逐漸轉向中、低規格智慧型手機,而仰仗高規格智慧型手機一半以上需求的AMOLED面板產業,增長趨勢出現了變化。

因此,2014年AMOLED面板市場將面臨以下幾項重要考驗:

  • 降低對高規格智慧型手機需求的依賴度;
  • 加強智慧型手機以外的其他應用類需求;
  • 通過改善技術及良率加強成本競爭力來彌補鈍化的成長動力等。

尤其,直到2013年下半年,與三星顯示壟斷AMOLED面板市場有所不同,從2013年下半年開始TV 及Flexible OLED面板領域中主導權,將有可能被LG顯示搶奪,同時,面臨2014年開始放言將量產中小型 AMOLED面板的中國/日本/臺灣企業的加入,將會使競爭加重。

最終,今年AMOLED面板市場,目前掌握市場主導權的三星顯示,將與其他競爭廠商之間出現主導權爭奪戰將愈演愈烈。尤其,是中國面板製造商: BOE, EDO, Tianma, Visionox 等期待內需市場,以加快AMOLED面板量產的腳步追趕。

還有,去年(2013)開始全面開啟的TV及Flexible OLED面板市場的主導權爭奪戰,隨著各應用類的多樣化,預示了新一輪的火熱競爭。TV用OLED面板,除55英寸Curved以外,還預計推出70英寸級Curved OLED面板,而Flexible OLED適用於備受關注的新興應用類市場Watch Device等的可能性也在提高。(611字;圖1)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