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Tesla Motors預計三年後推出無人駕駛車

瀏覽次數:195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9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全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 Motors)由於Model S大賣使得其聲名大噪,創辦人Elon Musk對於創新的構想與執行力讓全球汽車大廠刮目相看,近日其更宣稱在未來3年內將推出高達90%可「自動駕駛」車,讓車產業再進入一個新的時代。


眾所皆知,谷歌已經研究自動駕駛汽車許多年,也有野心能夠在未來數年之後,推出無人駕駛汽車的系統。不過,谷歌如果研究出來,必須先找到一個合作夥伴願意採用其系統,所以在有限的5年之內,應該很難看到谷歌的無人駕駛汽車的系統與平台,因為許多汽車製造商認為採用谷歌的技術是有很大風險的,他們擔心IT反而會讓潛在交通事故帶來更大的責任。

但是對於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來說,其並沒有這方面的困擾,因為其將套用在自己製造的電動車上。

這款預計3年後推出的自動駕駛汽車將由特斯拉公司自主研發,車上的電腦系統可完成90%駕駛工作,至於要達到全自動駕駛汽車需要更長研發時間才能達成。簡單來說,汽車公司如果要完全生產出全自動駕駛汽車,以目前技術來說,特斯拉公司認為還有很長的距離要走,因為最後10%的駕駛工作,仍舊必須依靠人才能完成。

其實,自動駕駛技術對於傳統汽車廠商來說,都保持謹慎態度來面對。許多美國媒體甚至認為自動駕駛汽車要上路的第一關卡就是必須先獲得法律許可以及解決安全問題,畢竟,這一關沒過,連上市的機會都沒有。

根據傳統汽車廠商原本估計,要於市面上推出自動駕駛汽車至少還需要10至15年的時間,即使是最積極研發自動駕駛汽車的日本汽車廠商日產(Nissan Motor),原本預計在2020年或許可以達到此目標,但是現在特斯拉設定於3年的期限,以這種研發速度來說的確充滿著野心,以及對於傳統汽車廠商的挑戰。

可是從另外一個面向來看,特斯拉是於2003年創建的,預計於2013年將銷售出2.1萬輛一次充電能跑200英哩以上的Model S電動車,這也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隨著特斯拉的市值不斷攀高,人們也開始期待特斯拉真的能夠帶領全球汽車往下一步邁進。(790字)

圖一、谷歌之無人駕駛汽車

mechmet_13_001.gif

Source : Extreme,2013年9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