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Panasonic開發出全球最高效率之白色OLED照明

瀏覽次數:161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5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Panasonic宣布已經開發出世界上發光效率最高的白色有機發光二極管,達到114流明/瓦,其發光面積為1平方公分。此外,發光效率為110流明/瓦的設備實現具有較大的發光面積為25平方公分。為了達到高效率水平的OLED,公司專注於「光萃取技術」和「全磷光白色OLED技術」(有機發光層的多層化技術)。


日本一直是成長最快的LED照明市場,在2012年,日本之LED照明占全球市場的40%的比例,預計在2013年仍將保持這樣的比例不變。但是,從2014年開始,LED照明在日本的成長度將逐步放慢,主要原因在於LED照明普及率已經達到59%。為了讓日本在全球LED照明市場找到一條新的生存道路,日本企業一直渴望通過增加附加價值來實現產品差異化。

例如:東芝公司的業務策略集中於結合智慧功能之LED照明上,而Panasonic專注於附加價值的LED照明。松下一直致力於照明產品的體積和重量最小化,而主要為高功率和全方位的角度,並強調,允許用戶根據一天的不同時間以色溫來調整照明。

除此之外,Panasonic與日本出光的合資企業—松下出光OLED照明(PIOL)公司於2012年10月開始量產OLED照明面板。根據PIOL公布數據顯示,其OLED照明的顯色指數(CRI)是高於90,其厚度為2.11毫米和重量為38克,該產品的亮度效率只有30流明/瓦和壽命為1萬小時。然而,PIOL計劃在2015年和2018年引進改良產品,亮度達到130流明/瓦和4萬小時的壽命。
現在隨著Panasonic於2013年5月24日發布新聞稿宣布,旗下照明子公司Panasonic Corporation Eco Solutions Company(以下簡稱PCESC)研發出達到114流明/瓦的白色OLED照明,這也說明其正在往這樣的目標前進。

除了高發光效率之外,此次研發出的白色OLED元件也將實現長壽命化的基本要求,根據其公布白色OLED元件壽命可達10萬小時以上。

Panasonic認為,採用其研發的白色OLED元件的OLED照明設備的發光效率將可媲美現行市面上販售的螢光燈器具(發光效率約流明/瓦)及LED照明器具(約80 流明/瓦)。
總之,未來採用OLED的各種各樣的應用將不斷出現,包括在普通照明中使用OLED元件。此外,白光OLED照明將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並創造新的價值,除了展現舒適之外,對新生態的生活方式有很大的潛力。(830字)

圖一、Panasonic致力OLED照明開發

eedisplay_13_025.gif

Source : Panasonic,2013年5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