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巨量資料正在推動全球 IT 支出

瀏覽次數:147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2年10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Gartner 的研究與預測,認為巨量資料 (Big Data) 隨著全球寬頻網路普及,以及新應用服務的推出讓其需求不斷提升,當然也會進一步帶動 IT 支出。根據 Gartner 預測, 2012 年因巨量資料驅動全球 IT 支出 280 億美元,預估 2013 年將帶動之 IT 支出規模進一步推升至 340 億美元。


隨著傳統解決方案逐件轉往巨量資料,一些傳統 IT 支出也逐漸轉往滿足巨量資料的需求而生的支出,例如:包含機械數據、社群數據,廣泛多變數據、無法預期的速率等等;其中, 2012 年僅僅只有 43 億美元的軟體銷售是直接由新巨量資料的功能需求所帶動。

Gartner 表示,隨著網際網路時代的興起,巨量資料對於社交網站分析以及內容分析的影響最為明顯,每一年因為這方面應用而新增加的支出比利達到 45% ;在傳統 IT 供應市場,相較於儲存軟體、資料庫管理系統、資料整合與品質管理、商業智慧或是供應鏈管理 (SCM) 來說,應用程式基礎建設與中介軟體被巨量資料的影響較為明顯。根據 Gartner 預估,每一年約有 10% 的新支出是因為巨量資料的關係而帶動。

儘管巨量資料被大肆宣傳,但是其並不是一個獨特且獨立的單一市場,而是代表著一個必須被正視的產業市場力量,可應用在不同產品、業務和解決方案傳遞上。

在 2011 年,幾乎在每一個類別的 IT 開支,巨量資料形成了一個新的驅動力量。然而,到 2018 年,巨量資料的要求將逐漸演變分化的 “ 賭注 ” 的資訊管理方法和技術。到 2020 年,巨量資料的特性和功能將不再具有差異化,反而是定期的從傳統企業的供應商和產品供應者之間成為必須的功能。

在過去 10 年中,幾項不同 IT 領域的突破持續發生,帶動巨量資料的商機應運。可是 Gartner 預計,從 2015 年接近尾聲,領導組織開始使用他們的巨量資料幾乎是嵌入在他們的架構和做法經驗。在 2018 年開始,巨量資料解決方案將提供越來越少的一個明顯的優勢,比傳統的解決方案已納入新的特性和功能,以支持更大的靈活性,在處理批量,多品種和速度。但是,將持續領先的組織已經成立的設計原則,並獲得必要的技能,作為常規的靈活性,以解決巨量資料問題,目前被視為巨量資料解決方案的技能,實踐和工具。( 834 字)

圖一  因為巨量資料而驅動之 IT 支出 ( 單位:十億美元 )

eecomputer_12_061.gif

Source : Gartner,2012 年 10 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