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板大廠台虹科技公司,創新研發太陽能背板 跨足太陽能產業

瀏覽次數:203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發表於 2010年5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台虹科技公司位於加工出口區高雄園區內,原以生產軟性銅箔基板(FCCL)為主,為國內軟板基板第一大廠,因不斷地致力於研發創新,獲得美國杜邦公司(Dupont)全力支持,跨入太陽能模組背板(Backsheet)的生產。


台虹科技公司位於加工出口區高雄園區內,原以生產軟性銅箔基板(FCCL)為主,為國內軟板基板第一大廠,因不斷地致力於研發創新,獲得美國杜邦公司(Dupont)全力支持,跨入太陽能模組背板(Backsheet)的生產,該公司所生產的太陽能背板可應用於矽晶與薄膜型太陽能模組。目前該公司已陸續交貨給國內外數家太陽能模組廠商,薄膜製造產品也陸續送樣認證中,顯示台虹科技已正式跨足太陽能產業供應鏈,目前效益逐漸顯現,出貨量已穩定增加,前景也明顯樂觀。

依據台虹科技的財報顯示,其2009年全年的合併營收為39.09億元,毛利率為22.58%;今年第1季的合併營收13.07億元,毛利率已攀高至24.09%,而這將是全年單季營收的最低點,台虹科技在FCCL及太陽能背板出貨同步成長的挹注下,公司自結4月合併營收達5.62億元,改寫了3月創下的5.04億元單月新高紀錄,並較2009年同月的3.33億元成長68.42%。該公司就目前的訂單分析,5月合併營收仍將維持在此一高檔區。台虹科技預估2010年全年營收將呈現逐季攀高向上的走勢,全年的毛利率將隨著營收規模的擴增而逐季向上。

台虹科技目前在高毛利的太陽能電池背板業務積極開拓產能,以4月營收的5.62億元來看,其中的太陽能背板即占營收的33%,同時,其於昆山廠增設的太陽能背板生產線,預計在7月加入營運,將可增加每月35-40萬平方米的產能。台虹科技2010年首季財報亮麗,稅後盈餘1.5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0.95元,該公司進一步強調,隨著其產能的擴充,將對於獲利的提升有更高的挹注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為因應環保意識抬頭,該公司多年前即投入環保無鹵素的無毒銅箔基板開發,成為國內第一家開發出軟性印刷電路板專用無毒銅箔基板廠商,對應中國、歐盟等環保規約的要求,恰成為台虹科技更大的市場利基點。目前該公司銅箔基板佔全球軟性印刷電路板市場的15%;台灣約佔40%;中國約35%,在台灣及中國市場佔有率都是第一。該公司為因應國際綠色供應風興起以及環保規約對電子產業的要求,不斷地在創新研發上付出努力與心血,可謂為加工處高雄分處內事業的良好典範。

資料來源:經濟部 能源局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