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Google I/O登場,焦點在Chrome OS及Android

瀏覽次數:124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Philip C.F. Wen 發表於 2010年5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0年5月19日的Google開發者大會(Google Developer Conference, Google I/0)即將在舊金山登場,雖然只有短短兩天的時間,預計會吸引許多重量級企業人士及開發者參加。一年一度Google開發者論壇算是Google的年度大事,趁機推出其最新的產品與科技。


本次Google的重點將集中在Android與Chrome OS的議題上。尤其是Android,目前已成為Google的發展重心之一,不僅是手機業,連平板電腦議題都開始炒熱Android。

圖一、2008年Google I/O一景

預計這次會參展的手機開發業者包括摩托羅拉(Motorola)、索尼愛立信(Sony Ericsson)、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以及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等開放手持裝置連忙(OHA)等成員來參加,發表開發Android的心得以及聽取Google對於Android未來發展的看法,但第一家推出Google Android手機大廠宏達電(HTC)卻缺席,原因令人不解。

另外一個重點是有關Chrome OS,由於蘋果推出iPad平板電腦讓消聲匿跡的平板電腦市場再度炒熱,而視為是與iPad最有資格的競爭對手。由於目前Chrome OS仍處於概念階段,雖然有一些概念性的展示,但整體細節仍未公佈,而iPad在上市造成的轟動,部分大廠以Google為手持裝置所設計的作業系統Android為其平板電腦作業系統來迎戰iPad。

對於開法者比較想知道的是,Chrome OS將以什麼樣的方式呈現。由於Chrome OS當初傳言是針對小筆電市場設計,如果是,是否會有平板電腦或是非平板電腦不同的版本;亦有說法是Chrome OS是基於雲端運算技術所呈現的作業系統,其一切的運作將會建立在WEB上面,使用範圍不限於桌上型電腦或是小筆電甚至是平板電腦。

對於Chrome OS的概念除了將會在5月19日舉行的Google開發者大會上討論外,一般預料Chrome OS計畫負責人亦是Google產品管理副總裁Sundar Pichai將會於6月於台北舉辦的國際電腦展中,發表更多Chrome OS的詳細細節,屆時也許會有更詳細的概念機,甚至宣布新產品上市時程。

(651字;表1)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