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液晶電視代工策略,冠捷展現實力

瀏覽次數:246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07年9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除了一線液晶電視廠商之外,近年來二線液晶電視機廠商的表現也因為市場大餅愈來愈大而表現良好。根據DisplaySearch研究顯示,2007年第二季液晶電視出貨量達1,610萬台,其中,22%是來自於代工廠商。


目前全球知名品牌索尼(Sony)、夏普(Sharp)、三星(Samsung)即使保持全球液晶電視龍頭的地位,但是在上下游垂直整合的效益且技術考量下,而需要向外採購液晶面板,但是液晶電視機的組裝卻是不假他人之手。

 

表一、2007年第二季液晶電視機代工廠排行


排行

液晶電視代工廠商

07年第二季市場佔有率 (%)

1

冠捷科技(TPV)

19.9%

2

瑞軒(AmTRAN)

17.4%

3

唯冠(Proview)

13.5%

4

捷普(Jabil)

11.0%

5

緯創資通(Wistron)

7.4%

6

偉視達(Vestel)

4.4%

7

歌林(Kolin)(含:駿林(Digimedia))

4.3%

8

新視代(NexGen)

2.1%

9

廣達(Quanta)

2.4%

10

廈華(XOCECO)

1.0%

 

其他

16.7%

 

總計

100%

Source : DisplaySearch,2007年8月

目前除了飛利浦(Philips)在2007年第二季的外包比率超過40%之外,其他一線廠商在新市場擴張策略上,不會採用100%完全自我生產的策略,他們認為在某些特定地區與利潤較低的產品尺寸上,應該採用委外代工方式。然而,某些品牌策略選擇則是在新區域市場,嘗試提高自我生產比率。

不過,有些二線品牌廠商卻採用100%委外代工的方式。例如:戴爾(Dell)、Grundig、惠普(HP)、寶麗來(Polaroid)、Vizio、優派(ViewSonic)及西屋(Westinghouse)等。

根據DisplaySearch研究顯示,2007年第二季液晶電視代工廠當中,以冠捷科技的19.9%佔有率排行代工廠商第一名。第二名則是代工VIZIO的瑞軒,佔有率達17.4%,第三名則是唯冠,佔有率為13.5%。

以公司屬性來看,原來冠捷、瑞軒、唯冠都是液晶監視器的代工佼佼者。而緯創資通與廣達則是從筆記型電腦代工中轉型,至於歌林則是唯一一家從傳統映像管電視中轉型為液晶電視代工廠商的業者。偉視達與新視代則是新興代工廠商。(727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