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啟動NAIRR試點計劃,助力AI研究民主化

瀏覽次數:333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黃松勳 發佈於 2024年1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啟動NAIRR試點計劃,助力AI研究民主化

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SF)聯合10個政府機構以及多個AI開發商,為實現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 AI行政命令推出的一個試點計劃。這個計劃稱為國家人工智慧研究資源(NAIRR),旨在使研究機會民主化。

NAIRR為美國的AI研究者提供AI模型、運算能力、數據集、軟體和培訓。研究者可以透過其網站申請進入NAIRR試點,並計劃在今年春季啟動第二次研究徵集活動。一旦獲得使用權,研究人員就可以使用如微軟Azure或亞馬遜Bedrock等通常需要研究經費支付的服務。

參與NAIRR工作,除了NSF外,還有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美國航太總署(NASA)、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等政府機構。也包括與亞馬遜網路服務(AWS)、Anthropic、AMD、EleutherAI、Google、IBM、Intel、Meta等15家民間企業合作夥伴進行合作。

Nvidia和Microsoft分別公布了他們對NAIRR的捐獻。Microsoft捐贈了2000萬美元的Azure點數,並提供Azure OpenAI服務的模型使用權以及AI公平性、準確性和隱私等研究的資源。NVIDIA則承諾提供DGX Cloud和AI Enterprise軟體的使用權。

NSF主任Sethuraman Panchanathan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必須在全國範圍內創造機會推進AI創新並加強教育機會,激發國家塑造國際標準和點燃經濟增長的動力。」

拜登的AI行政命令要求政府機構設立NAIRR以確保美國繼續在全球領先AI創新。儘管由於Google和OpenAI等公司的參與,使得美國在生成AI的投資和研究領域保持領先,但其他地區也在加大對該技術的關注。

根據哈佛商業評論,中國、英國、日本和德國是繼美國之後,投入AI發展資源最多的五個國家。

NAIRR試點將首先聚焦四大領域:提供對多元AI資源的使用權;進行需要安全和隱私的AI研究;促進和開發AI平台之間的互操作性;並在使用AI工具方面對社群進行教育和培訓。NSF表示,NAIRR的首批計畫將着重於AI技術應用於醫療保健和環境永續性方面。

政府、私企和研究者合力推動AI研發合作,將有助於AI技術的發展並實現實質應用。NAIRR將進一步推動美國在AI研究和開發領域的領先地位,並促成與其他國家在AI等領域的科技合作。(737字;圖1)


參考資料:
Joe Biden's big AI science project gets pledges from Microsoft, Nvidia, and others. The Verge, 2024/01/25.
Democratizing the future of AI R&D: NSF to launch National AI Research Resource pilot. NSF News, 2024/01/24.


相關文章:
1. 歐盟推出AI創新計畫計劃,助力AI新創和中小企業發展
2. 歐盟提出強化經濟安全戰略,以抵禦地緣政治威脅並促進競爭力
3. 歐盟新企業稅法規2024年起實施,要求跨國公司達15%最低稅率
4. 歐盟177億歐元支援義大利儲能,助力綠色轉型
5. 歐盟新的《網路安全條例》正式生效,提升面對網路威脅的韌性和回應
6. 112年12月核准僑外投資、陸資來臺投資、國外投資、對中國大陸投資統計新聞稿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