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CES 2022】電視機廠商實體展示電視結合智慧家庭趨勢

瀏覽次數:346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2年1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CES 2022】電視機廠商實體展示電視結合智慧家庭趨勢
 
受疫情衝擊企業紛紛退出CES實體參與,反而電視機或顯示器業者較積極參與實體展示,例如三星、索尼、LG、 TCL和Vizio,這可以看出CES展覽對於電視廠商的重要性。

首先,LG與三星勢必要在電視機顯示器技術上一較高下。LG新一代OLED技術即是OLED evo技術,透過這一技術可以持續拉大與其他競爭對手距離。在中階市場, LG將Nanocell和mini-LED背光結合量子點技術融合在一起,實現了LG有史以來最好的非OLED電視機。

三星也加入了mini-LED潮流,獲得編輯選擇獎的三星QN90A Neo QLED電視即是採用這一技術。三星肯定會在2022年將這項技術用於其4K和8K電視中。此外,三星正在加緊推出QD-OLED,期望打破LG在OLED電視的掌控力。

其次,廠商也會把握在CES 2022展覽中,展示其獨特設計的電視。因為要在激烈競爭的電視市場中,採用高階設計並將電視定位為不僅是優質電子產品,而且是適合人們生活方式的奢侈品,已經成為趨勢。

例如:過去幾年,三星通過提供The Frame、The Serif和專注於行動裝置的Sero等獨特的電視設計。LG期望將韓國的Objet和StanbyMe等兩款獨特生活型態之電視設計帶入美國社會。

第三,遙控器正進入創新階段。LG將NFC配對標籤放入其最新的Magic Remotes遙控器。三星的太陽能遙控器摒棄了可更換電池的舊模式,轉而使用可充電電池和整合太陽能電池的方式。Roku電視也通過Roku Voice Remote Pro進行變革。

最後,則是讓電視更智慧化且更健談。無論是Alexa的亞馬遜Omni Fire TV還是帶有谷歌助理的索尼Bravia XR A80J OLED 谷歌電視,都是麥克風和智慧語音助理技術,甚至可以與智慧家庭整合,讓家中發生的事情都可以在電視螢幕上顯露出來。

已經宣布退出(或大幅縮減,或者轉往數位展示)參與CES 2022的知名科技公司名單,包括:通用汽車、谷歌、微軟、超微、OnePlus、微星、聯想、英特爾、T-Mobile、AT&T、Meta、Twitter、亞馬遜、寶潔、賓士、BMW、松下、IBM、TikTok和Pinterest。 退出CES 2022之媒體方面包括TechCrunch、Engadget、The Verge、CNET、PCMag、Tom's Guide、Tech Radar等。更不好的消息是原本四天的展覽也縮短成三天。

總之,歷經CES 2021的全數位展,電視機廠商似乎想把握CES 2022年能夠實體碰面的機會,讓世人真正看到電視機的改變,以及對未來智慧生活的影響。(784字)


參考資料:
Major US Brands Decide To Ditch CES 2022. Car Buzz, 2021/12/24
Biggest TV trends to watch in 2022. Tom’s Guide, 2021/12/28
 

相關文章:
1. 三星與LG在OLED電視與其他廠商拉開距離,三星預計2022年首推QD-OLED電視
2. 智慧電視正成為電視機的標準配備,預計2026年全球智慧電視普及率將達51%
3. 從2020年CES看電視機市場的趨勢與發展
4. 隨串流媒體崛起,智慧電視平台成為電視機廠商勝負關鍵之一
5. LG顯示器拿下迪士尼三年的OLED電視合約大單 有助於OLED深入家庭
6. IDC:大尺寸液晶顯示產業榮景持續至2021上半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