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歐盟投資19.8億 通過三項數位轉型相關計畫

瀏覽次數:149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佈於 2021年11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歐盟投資19.8億 通過三項數位轉型相關計畫
 
數位歐洲計畫(Digital Europe Programme)是歐盟第一個專注培育數位技術的投資計畫,為期7年總預算75億歐元,旨在加強歐洲的技術主權(technological sovereignty),目標加速歐洲經濟復甦,實現社會經濟的數位轉型。也就是,將數位解決方案推向市場,提升歐洲公民、公共部門和私營企業競爭優勢。
 
2021年11月10日,歐盟委員會通過三項數位轉型相關計畫,預計將投入19.8億歐元資金。這些投資將有助於打造歐洲「數位十年」(Digital Decade)的願景。該三項數位轉型計畫,包含:
  • 主體工作計畫:2022年底前將投資13.8億歐元。側重於人工智慧(AI)、雲端和資料空間、量子通信基礎設施、進階數位技能以及數位技術在整體經濟和社會中的廣泛使用等領域。
  • 網路安全領域:2022年底前將投資2.69億歐元。
  • 歐洲數位創新中心(European Digital Innovation Hubs)的建立和運作:2023年底前將投資3.29億歐元。
主體工作計畫的投資將涵蓋:
  • 部署產業共同資料空間(如製造業、運輸業和金融業),促進企業(包括中小型和新創企業)和公共部門的資料跨境共享,以及邊緣運算基礎設施和服務,是確保資料安全流動的解決方案的核心。
  • 為基於人工智慧的解決方案建立測試和實驗設施,以促進可信賴人工智慧的使用,應對關鍵的社會挑戰,包括氣候變化和永續醫療保健。例如,為健康和智慧城市部署人工智慧測試設施。
  • 打造歐盟量子通信基礎建設(EuroQCI),增加對抗網路攻擊的能力。
  • 提供關鍵的進階數位技術的碩士課程,培育數位技能,包括2020年技能議程(2020 Skills Agenda)和中小企業數位速成課程(Digital Crash Courses for SMEs)等。
  • 為支持公共管理部門的解決方案,如歐洲數位身份(European Digital Identity),建立、運營和持續維護支援跨境互通性的數位服務。
網路安全計畫的投資,目標建立先進的網路安全設備、工具和資料基礎設施。計畫將資助與網路安全有關的知識技術的發展和利用,促進最佳做法的共享,確保在整體歐洲經濟中廣泛部署網路安全解決方案。
 
為了實現數位轉型目標,歐盟將建立數位創新中心網路,提供測試技術的機會,支援全歐洲的組織。歐洲數位創新中心將成為歐盟政策的一個重要工具,特別是產業政策和中小型企業及新創企業政策,以支援公司和公共部門進行綠色和數位的雙重轉型。(780字;圖1)
 
 
參考資料:
Commission to invest nearly €2 billion from the Digital Europe Programme to advance on the digital transition. European Commission, 2021/11/10.
歐盟提出2030年數位羅盤也是數位轉型計畫。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2021/3/15。


相關文章:
1. 
歐盟設立10個夥伴關係 投資100億歐元於綠色和數位轉型
2. 歐盟宣佈歐洲數位身份和錢包框架 預計2022年9月推出
3. 歐盟調整產業策略,促進疫後經濟轉型、技術依賴及市場韌性
4. 歐盟數位主權:從半導體到數據、雲端、邊緣運算
5. 歐盟提出新的產業策略以因應疫情及數位化、環境轉型
6. 歐盟提出2030年數位羅盤也是數位轉型計畫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