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穿戴式科技逐步走入下一代 將顛覆人們的生活

瀏覽次數:1025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10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穿戴式科技逐步走入下一代 將顛覆人們的生活
 
無論現今穿戴式裝置是否成功或失敗,未來發展的可能性正隨著科技進步,變得愈來愈可能成為主導的力量之一。因為,穿戴式裝置必須匯集新封裝技術、採用新基板、淨化功率、低耗電、新型連接性、靈活性、耐用性以及時尚的要求。

雖然這一些挑戰仍然很艱鉅,但是長期成長的潛力,正在推動該產業往更寬廣的市場前進。

現今,在健身手環、智慧手錶的帶領下,穿戴式裝置出貨量於2021年將超越2億。未來隨著智慧眼鏡、或者AR眼鏡的加入,穿戴式裝置很可能再創市場高峰。根據Arm的消費性研究表明,高達58%的受訪者對日常佩戴AR智慧眼鏡的前景持樂觀態度,因為其使用範例除了沉浸式遊戲之外,還包含螢幕投影到行動導航和翻譯。

Cadence認為,發展AR眼鏡需要技術融合,包含:先進封裝、先進感測器和感測器間的融合技術、對安全等問題的關注,並且必須無縫接軌於工作中運行並提供價值。英飛凌認為,鑑於穿戴式裝置可用的電池電量有限,所以其不僅需要考慮產品,還需要考慮系統和整體解決方案。

Arm也發現,隨著超低成本微處理器不斷地商品化,所有類型的市場都將出現有趣的用例,例如:智慧感測器、智慧標籤和智慧包裝。使用這些產品可以通過減少食物浪費來幫助實現可持續性,並通過智慧生命週期追踪促進循環經濟。就個人而言,最大的影響是在醫療保健領域。

穿戴式裝置使用案例一旦變多,其所產生數據將變得愈來愈有價值。透過分析這些數據,或者整合不同來源的數據,即可發揮數據的價值,也對未來穿戴式裝置的研發帶來正面循環。

現今來看,數據最高的價值可能是來自醫療保健產業,透過穿戴的設備、衣服、貼片等,即可建立生態系統充分分析數據。

不過,數據的準確性是穿戴式裝置市場的一個挑戰。如果要發揮穿戴式裝置在醫療保健的功效,擁有好的感測器才能夠提高準確度。另外一種方式是通過感測器融合,將多個感測器組合在一起。一旦一個感測器告訴穿戴者一件事,透過多個感測器就能夠驗證該數據的準確度。

在技術障礙上,轉向採用靈活和合身的基板成為趨勢。原本基板材料是矽和類似的半導體金屬,但是新基板是採用軟材料技術,包含:紡織品、織物,或者使用塑料、凝膠、生物膜都是可選擇地軟性材料。

總之,穿戴式裝置正在透過技術精進、創新材料、低成本、低耗電持續改進中,未來下一代的穿戴式技術將在這基礎上,於未來五至十年將會顛覆產業面貌,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756字)


參考資料:
Get Ready For The Next Generation Of Wearable Tech. Semiconductor Engineering,2021/10/18


相關文章:
1. 穿戴式裝置支出2021年將可成長18.1%,谷歌完成對Fitbit收購,將威脅蘋果與三星
2. 穿戴式裝置在COVID-19期間,正往醫療保健方向前進
3. 最新研究發現,蘋果手錶與Fitbit能夠偵測COVID-19對人的長期影響
4. 臉書十年智慧穿戴式裝置布局的第一步將於2021年開始,智慧眼鏡即將推出
5. 智慧眼鏡革命正在醞釀中,主要大廠都不願錯過AR商機
6. 亞馬遜企圖語音辨識結合穿戴式裝置,創造感測人類情緒市場商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