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量子運算即服務(QCaaS)市場預計2030年將達到260億美元

瀏覽次數:339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 May 發表於 2021年8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量子運算雲端服務供應商(不含AWS及Azure平台)
 
根據 The Quantum Insider 團隊的研究,全球量子運算即服務(Quantum Computing-as-a-Service ; QCaaS)市場預計將在 2025 年達到 40 億美元,到 2030 年達到 260 億美元。

未來 10 年,由量子運算應用驅動,2021 到 2030 年量子運算即服務的年均複合增長率高達 80%。投資者也看好量子技術市場的巨大潛力,2021 年 截至 7 月底公開的資本流動總額(包括 SPAC 資金)已經達到約 19 億美元,而去年 (2020) 約 10 億美元。

過去幾年,在公共和私營部門研發的推動下,對量子技術市場的關注迅速增加。量子技術利用量子力學原理來處理信息和進行極其精確的測量,包括新型電腦、感測器以及安全和通信的方法。

量子技術市場中的 QCaas 量子運算即服務,因為亞馬遜 AWS 和微軟 Azure 等雲端供應商陸續推出相關服務而受到關注。因此,大多數企業不需實際購買難以維護和操作量子電腦,而是透過雲端服務供應商或是量子電腦硬體公司,利用雲端就可使用量子電腦的運算能力。

目前,QCaaS量子運算即服務的規模不大,2020 年估計小於 5000 萬美元,使用者多是研究計畫和諮詢服務(以及對 IBM Quantum 等平台的免費實驗性訪問)。儘管如此,在過去的 18 個月,量子運算終端的潛在使用者正在迅速增加中。(506字;圖1)


參考資料:
Report: Quantum Computing as a Service Market to Hit $26 Billion by End of Decade. The Quantum Daily, 2021/8/12.



相關文章:
1. 量子運算已成為BMW與福斯汽車商業戰略之一
2. Oxford Quantum Circuits推出英國第一個商業量子運算即服務平台
3. Rigetti Computing推出可擴展多晶片量子處理器
4. 企業利用量子電腦開發創新應用
5. IDC:未來2年 量子計算佔IT總投資 從7%成長到19%
6. 24家跨國公司擁抱量子技術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