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日本將推出1800億美元新經濟激勵計畫、90億用於振興日本半導體產業

瀏覽次數:285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佈於 2021年7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日本將推出1800億美元新經濟激勵計畫、90億用於振興日本半導體產業

根據彭博社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有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公佈新一輪價值至少 1800 億美元的經濟刺激計劃。

受訪的 18 名經濟學家中,除一人外,其他人均認為,新一輪的經濟刺激計劃將在秋天的全國選舉之前公佈,金額預計高達 20 兆日元(約 1800 億美元)至 30 兆日元(約 2700 億美元)。

經濟刺激計劃將有助於菅義偉的選舉,日本人民對於他應對疫情和援助他國疫苗外交的做法普遍感到不滿。

經濟學家預估,經濟刺激計劃將由 10 兆日元至 15 兆日元的額外預算提供資金,加上 7.5 兆日元的新政府債券。日本的經濟在為了遏制疫情而採取的限制中勉強實現增長。但是,隨著疫苗接種運動取得進展,大多數分析師認為政府將新的支出集中在疫後復甦上,而不是疫情防治。

日本政府支出受到公共債務的限制,其債務是年經濟產出的 2.5 倍,這是工業世界中最沉重的債務負擔,因過去一年推出的大規模刺激計劃而膨脹。因此,菅義偉表示,政府將靈活應對,希望將重點放在企業融資、就業和餐飲等領域,並希望儘早實現經濟復甦。

分析師認為,1 兆日元(約 90 億美元)將用於振興日本的半導體產業,2 兆日元用於數位轉型,以及 2 兆日元用於推動減排實現氣候目標。(398字;圖1)


參考資料:
Japan Expected to Deliver at Least $180 Billion in New Stimulus. BNN Bloomberg, 2021/7/6.


相關文章:
1. 日本政府向台積電主導的先進晶片開發提供190億日元
2. 日本推動半導體發展藍圖 籲與美合作 擺脫依賴台灣及中國
3. 減碳趨勢將為日本帶來汽車、電池及半導體供應鏈挑戰
4. 日本將發佈『綠色成長戰略』2050年零碳排放計劃草案
5. 日本首相菅義偉:第三次經濟刺激對策以數位化和脫碳社會
6. 日本跟進歐盟拚「疫苗護照」今夏天上路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