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參議院通過美國創新和競爭法案及拜登承諾美國開放外國投資

瀏覽次數:337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21年6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參議院通過美國創新和競爭法案及拜登承諾美國開放外國投資

經過數月的政治角力和程序障礙,美國參議院於6月8日批准了一項大規模的科技法案,以提高美國對中國的競爭力。該法案向美國的人工智慧、半導體和量子計算等新興技術行業投資了520億美元。

這項名為《美國創新與競爭法案》或 USICA 的法案是建立在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 (D-NY) 之前的一項名為“Endless Frontier法案”的基礎上,最初主要提供 1000 億美元的資金,以促進新興技術領域的研究。

美國為繼續推進振興美國製造業、強化供應鏈在地化及保持競爭優勢,而歡迎外國投資及開放投資政策,承諾依法公平公正地對待所有投資者。據統計,現在外國在美國子公司,直接僱傭了近 800 萬美國人,並投資 700 億美元在研發上來推動美國的創新,而做出對美國經濟的貢獻,約占美國所有商品出口的近 24%。

美國參議院在多數黨領袖舒默(Schumer )和參議員托德·楊(Todd Young)、Maria Cantwell和Roger Wicker共同推動並獲得兩黨通過了美國創新和競爭法案(the U.S.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該立法解決了美國就業計劃中包含的關鍵要素。

美國創新和競爭法案將對研發和先進製造進行世紀投資,以幫助發展關鍵行業並贏得未來的就業機會。未來最重要的技術,從AI人工智慧到計算機晶片,再到用於智慧設備和電動汽車的鋰電池,能於美國深根發展。通過加強創新基礎設施,可以為下一代美國就業和美國在製造業和技術領域的領導地位奠定基礎。(473字;圖1)


參考資料:
Statement by President Joe Biden on the United States’ Commitment to Open Investment. The White House, 2021/6/8. 
Statement of President Joe Biden on Senate Passage of the U.S.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 The White House, 2021/6/8. 


相關文章:
1. 美國會提出兩法案 全面制衡中國大陸
2. 美國投入370億美元將半導體納入基礎建設 提出《美國創新和就業法案》補助研發
3. 美國拜登推動2兆基建計畫 重振美國榮景
4. 拜登公布100天關鍵供應鏈審查結果及解決方案
5. 拜登重建美國供應鏈本土化 以防受制中國
6. 拜登上任後 美中貿易談判首次對話 預計2021年底完成供應鏈全面審查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