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沃爾瑪提早進入耶誕銷售假期

瀏覽次數:148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07年11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美國耶誕銷售假期通常是從感恩節至耶誕節,不過,沃爾瑪由於2007年銷售情況不佳,提早於11月2日(感恩節的前三週)推出促銷產品。HD DVD播放機與筆記型電腦是第一波促銷產品。


11月2日主打的產品包含:98.87美元的東芝HD-A2 HD DVD播放機;998美元的三洋50吋電漿電視;14.96美元的HD-DVD影片;348美元的宏碁筆記型電腦等。其中,最受矚目的是98.87美元的東芝HD-DVD播放機。

根據目前的消息指出,全美許多沃爾瑪商店有限量推出低於100美元東芝HD-DVD播放機已經銷售一空。這也逼迫Best Buy宣佈將東芝HD-A2的HD-DVD播放機調低100美元至99.99美元。

 

表一、沃爾瑪第一波感恩節前促銷活動

 

促銷產品

價位

1

東芝HD-A2 HD DVD播放機

98.87美元

2

三洋50吋電漿電視

998美元

3

HD-DVD影片

14.96美元

4

宏碁筆記型電腦

348美元

Source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STPI)整理,2007年11月

簡單來說,東芝與沃爾瑪的這項促銷已成功引起消費者的注意。雖然許多分析師認為低於100美元售價不太可能成為HD-DVD播放機的正常銷售價格,但是一般預測到年底感恩節旺季開始之日,將會有更多通路商加入低於100美元HD-DVD播放機的銷售行列。

此外,HD-DVD影片在這次沃爾瑪的促銷中也將一舉拉抬HD-DVD影片銷售量,因為原本高達30多美元的影片,現在也以不到15美元價位進行促銷。

Forrester Research就認為如果年底銷售旺季來臨之前,BD陣營沒能推出低於250美元的BD播放機,甚至175美元的跌破驚嚇價格的話,則未來BD與HD-DVD陣營的市場變化可能瞬間變色。

現在東芝還希望進一步擴大HD-DVD市場佔有率,因此年底HD-A3(比起HD-A2還要新一代)可能從299.99美元,到出現低於200美元的價位。例如:Best Buy就於11月2日推出一日促銷,HD-A3只要199.99美元。現在也傳出Sears也預計在年底推出168美元的HD-A3促銷價。

這些促銷價格戰是否會提前讓次世代DVD規格歸為一統,就讓2008年之後所公佈的銷售量來見分曉吧!(746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