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思科專利侵權敗訴支付損害賠償與未來授權金高達32億美元

瀏覽次數:616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egolas 發表於 2020年10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思科專利侵權敗訴支付損害賠償與未來授權金高達32億美元 

針對Centripetal Networks, Inc.(Centripetal)控告思科(Cisco)侵害的5件專利侵權案,透過視訊會議進行22天的法官審理(bench trial)後,美國維吉尼亞州東區聯邦法院於2020年10月5日作出178頁的判決,承審法官Henry Coke Morgan, Jr.裁定思科故意侵犯其中4件專利,因而判決思科先前產品專利侵害造成損害的賠償金額(past damage)為755,808,545美元;又因思科係故意侵權,故相關賠償金額增加為2.5,加重後的損害賠償(enhanced damage)變成是1,889,521,362.50美元;另外判決前利息(pre-judgment interest)為13,717,925美元。因此針對思科先前產品侵害Centripetal所主張4件專利所需支付的賠償金總額為1,903,239,288美元,約為19億美元。也就是說,四件專利價值19億美元。
 
此外,針對思科將來繼續銷售此訴訟被告產品及其次世代後續機種,摩根法官命令思科亦需支付專利授權金:前1~3年的授權金計算比例為相關產品售價的10%,其後4~6年的授權金比例為相關產品售價的5%。依據思科被告產品的相關營業額估算,若加上未來專利授權金收入,將使思科支付給Centripetal的專利相關賠償金與授權金總金額至少26.5億美元,並可能高達32.5億美元;如此高昂賠償金額,可能再創美國專利侵權訴訟判決的最高損害賠償金額。
 
以下簡述此訴訟案件之攻防,如下:

多方複審階段攻防
 
2018年2月,Centripetal對思科提起專利侵權訴訟,指控思科產品侵犯Centripetal擁有的11項美國專利。思科針對其中的9項專利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交了多方複審(IPR)請求,PTAB作出判決使某些主張專利的專利範圍無效。
 
2019年9月,針對多方複審程序已經結束、或未進行多方複審的5件原告主張專利,法院發布命令取消暫停審理狀態(lifting a stay),包括美國專利號9,137,205('205專利),9,203,806('806專利),9,560,176(' 176專利),9,686,193('193專利),9,917,856('856專利),恢復審理這5件原告主張專利侵權爭點。

判決思科產品侵害4件Centripetal專利
 
法院認為,Centropital提供充分證據證明思科產品對原告所主張 '856專利,'176專利,'493專利和'806專利的專利範圍構成直接侵權,以下以表格方式歸納整理。
 
專利號碼
簡要描述命名
相關技術與部分侵害比對描述
9,917,856

加密資料傳輸專利 Encrypted Traffic
Patent

加密威脅檢測 Encrypted Threat
Detection
網路罪犯普遍使用加密技術,先將惡意軟體加密編碼變形後,隱藏在封包內部,然後再透過網路傳輸該數據封包,進而擴散惡意軟體。

加密威脅檢測技術(Encrypted Threat Detection)係通過掃描檢測同一數據封包中的未加密資訊,來找到同一數據封包內加密隱藏的惡意軟體;如此電腦網路設備無需執行耗時的解密程序來解密還原數據封包內容,就能找出封包內加密的惡意軟體,進而避免電腦網路設備性能大幅下降。

依據思科的技術文件及其本身的工程師陳述,法院認定:思科 Catalyst 9000系列交換機、ASR 1000、ISR Router 1000 和 4000 路由器實施的加密流量分析系統(Encrypted Traffic Analytics System),實施了 '865 專利技術。
9,560,176

關聯性比對專利
Correlation Patent
威脅檢測系統可以將網路流量的基準線資訊(baseline of network traffic)與已知的全球網路資安威脅指標資訊(global threat indicators)進行比對,透過該關聯比對過程來發現在網路上秘密運行的惡意程式。

思科 Catalyst 9000系列交換機、ASR 1000、ISR Router 1000和4000路由器網路設備會把由 Cisco NetFlow 數據封包日誌記錄系統生成的日誌數據發送到Stealthwatch 網路監視平台;利用 NetFlow日誌,Stealthwatch 為網路上的正常流量建立基準線。思科產品中的 "認知威脅分析(Cognitive Threat Analytics)" 服務程式再將基準線與已知威脅指標進行關聯比對,應用分析技術來檢測進階威脅。
 
法院裁定上述機制係實施 '176 專利技術。
9,686,193

轉發或丟棄/(反)滲出專利
Forward or Drop / Exfiltration Patent
轉發或丟棄/(反)滲出技術係限制具有敏感資訊的數據封包在網路外部或內部傳播,但同時允許沒有敏感資訊的數據封包可自由傳播;該技術通過設置轉發和丟棄數據封包的規則,降低駭客竊取機密資訊的機會。

當數據封包流經思科設備時,思科設備會附加群組標籤(Group Tag Label)到這些數據封包上。另一方面,思科 Catalyst 9000系列交換機、ASR 1000、ISR Router 1000 和 4000 路由器均採用 IOS XE作業系統,IOS XE 作業系統可以套用規則,並根據上述群組標籤來確定特定數據封包是要被過濾移除(drop),或可繼續轉發(forward)。在思科內部,這種依據規則來比較數據封包標籤,進而阻擋使某些數據封包無法繼續在網路傳輸的過程稱為隔離規則(quarantine rule)。
 
法院裁定上述系統機制係實施 '193 專利技術。
9,203,806

系統安全規則切換專利
Rule Swap Patent
不斷變化的外部資安威脅,迫使交換機和路由器中內建的網路資料傳輸規則必需要經常更新。網路設備可以透過此專利揭露的規則交換流程,迅速即時地切換系統安全規則,而不會因為系統安全規則切換延誤,導致犧牲安全防護或丟棄數據封包。

思科的數字網路體系結構(Digital Network Architecture)是一種網路管理結構,使這些網路設備可以將收集到的資安威脅情報轉換為思科的交換機和路由器的網路資料傳輸規則,進而提高安全性。思科的 Catalyst 9000 系列交換機、ASR 1000、ISR Router 1000和4000路由器中實施此數字網路體系結構。
 
法院認定如此機制係實施 '806 專利技術。

以下係法院判決書中所包含的部分思科產品網路安全系統運作說明圖示。



 
合理權利金
 
法院依據Georgia-Pacific v. U.S. Plywood Corp.訴訟案判決所列出的因素,來決定合理權利金的費率,進而決定出適當的損害賠償額,例如:
 
(1)於牽涉類似專利的較早侵權訴訟中,Centripetal與被告Keysight最後和解達成專利授權協議,以解決相關訴訟所牽涉到的專利侵權指控;於此專利授權協議中,被告Keysight被授予為三年的全球專利授權,以換取2500萬美元的一次性付款,直接競爭產品的10%專利授權金費率和非競爭產品的5%專利授權金費率。法院指出Keysight案和解協議提供了唯一可比較的專利授權合約。
 
(2)思科的技術和市場行銷文件揭露:思科較舊型號的產品,因為添加侵權技術後,新的侵權版本產品大幅改善銷售數量與獲利能力。法院發現這些專利技術為舊產品增加了非常可觀的價值,因此支持較高的專利授權金費率。
 
 
法院判決裁定,依據相關侵權產品銷售額 $7,558,085,447美元為權利金計算基礎,套用10% 專利授權金費率,計算得到過去產品的原始賠償總額為 $755,808,545美元。
 
加重損害賠償
 
法院依據Read Corp. v. Portec, Inc. 訴訟案中所列出的因素,來決定是否應加重損害賠償。法院考慮部分因素,例如:Centriptal和思科簽署保密協議後(NDA),雙方進行一系列會議,交換了這些申請中專利技術的資訊;但在相關會議之後,思科發布了 "未來網路" 產品的相關資訊,其中所揭露的產品功能卻包含了Centripetal的專利技術。因此,事實證明思科對Centripetal所主張侵權的專利技術功能是事先知情的。因此,法院認為此次訴訟相關的思科侵權行為是超出一般專利侵權行為,係故意不當行為的驚人案例因此,法院裁定將過去產品的賠償金755,808,545美元提高2.5倍而調整為 $ 1,889,521,362.50。
 
以下係法院判決書中所包含的部分Centriptal簡報資料圖示。



 
禁制令
 
法院指出,思科產品普遍被運用在民用網路與軍事網路中,若 ”授予侵權產品禁制令可能會對思科客戶的資安功能造成重大不利影響,並對美國國防和全球網際網路的資安保護產生不利的連鎖反應。" 因此法院結論是:禁制令不適用於對 '856專利,'176專利,'193專利或 '806專利的侵權行為,但應為所有四項專利侵權行為持續徵收將來的專利使用授權金。
 
結語
 
思科最近一年的財報顯示公司營運一年獲利為112億美元,年營收為493億美元。另外,思科可能是高科技產業現金儲備最多的公司之一,2020年8 月公開財務資訊顯示其現金、現金等價物和投資達 294 億美元。因此可預期思科將會提起上訴,雖然此次訴訟損害賠償金對思科公司不致影響正常營運,但減損獲利達6%。(4660字;圖1)

法院判決文:Centripetal Networks, Inc.(Centripetal)控告思科(Cisco)專利侵權案,美國維吉尼亞州東區聯邦法院於2020年10月5日作出判決
 
 
參考資料:
Centripetal Awarded $1.9 Billion in Infringement Suit Against Cisco IPWatchdog.com, Oct. 9, 2020。
Here’s Why Cisco Was Ordered To Pay $1.9B To Centripetal For Patent Infringement, CRN, Oct. 6, 2020。
思科因專利侵權被判賠償 32 億美元,為迄今美國專利案最大筆賠款,科技新報,Oct. 12, 2020。
Cisco is ordered to pay $1.9 billion in U.S. patent lawsuit, plans appeal, Reuters, Oct. 6, 2020。



相關文章:
1.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裁定Arista Networks侵害Cisco專利
2. 思科藉收購Acacia Communications擴大5G設備市場
3. CAFC裁決SEPs合理權利金如何計算:CSIRO v. Cisco退回重審
4. CSIRO合理損害賠償金核算
5. 淺談美國聯邦法院對於標準必要專利之權利金判決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