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中國政府基金挹注中芯國際22.5億美元、累計至65億

瀏覽次數:765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5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中國政府基金挹注中芯國際22.5億美元
 
中國政府基金挹注中芯國際(SMIC) 22.5億美元,以支持先進晶片製造技術。
 
基於,美國川普政府近期對中國半導體發布出口管制,於是中國政府所支持的基金決定鉅資支持,提供給所扶植的半導體業者就是中芯國際高達22.5億美元(約新台幣678億元)資助。
 
據知,中芯國際在2020年5月15日表示,已透過子公司中芯控股與國家集成電路基金、國家集成電路基金II、上海集成電路基金、上海集成電路基金II等基金簽訂合資及擴股協議,通過基金的增資後,中芯國際的子公司、中芯南方的登記資本額將從35億美元躍升到65億美元。
 
中芯國際在上海工廠的股份,經過這1輪增資及股份稀釋後,中芯國際持有的中芯南方的股份也將從50.1%降至38.5%。該晶圓廠產量,從每月生產6,000片14奈米晶圓,併計劃將其提高到35,000片。
 
近期,美國華府採取行動阻止第三方向華為出售產品,美國商務部將管制,中國公司或其包括晶片設計部門海思在內的114家子公司在使用美國技術之前,須先經過美國商務部審核並獲得許可證才可出口給中國使用。
 
據說,中芯國際已經開始大規模生產基於14奈米製程技術,幫助華為麒麟710A晶片,該晶片的時脈頻率為2.0 GHz。
 
中國政府挹注資金就是要中芯國際提高生產力,以隬補中國本土業者所需的晶片,並達到減少對美國技術的依賴。(520字;圖1)
 
 
參考資料:
China Injects $2.2 Billion Into Local Chip Firm. BNN Bloomberg, 2020/5/17.


相關文章:
1. 隨著圍堵華為和台積電赴美設新廠之後,美中對抗將進入下一階段
2. 美國商務部更嚴格限制華為、海思等114家旗下公司採購美國軟體及半導體
3. 中國大陸『大基金』二期募資2000 億元並鎖定兩方向
4. 中國國家大基金又投資兩家國產半導體公司
5. 中芯國際2020年底將試產7奈米不用EUV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