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政府建立動態全國呼吸器資源平台以滿足各地醫院需求

瀏覽次數:202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佈於 2020年4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政府建立動態全國呼吸器資源平台以滿足各地醫院需求
 
川普日前和醫療保健業高層討論建立動態呼吸器儲備及分配(Dynamic Ventilator Reserve)計劃,確保美國有足夠的呼吸器來幫助病患治療。根據這個計畫,政府將和民間企業合作,醫療業將提供多餘的呼吸器給受到疫情嚴重打擊的地區使用。川普表示這個計畫可以確保美國各地皆有足夠的呼吸器使用,並表示目前呼吸器數量十分充足。
 
川普表示民間企業將在五月底前完成生產32,000台呼吸器,年底前供應量更可以達150,000台,美國甚至可以幫助提供呼吸器給義大利、法國、西班牙。
 
目前,美國有60,000台呼吸器閒置,已聯繫美國醫院協會(American Hospital Association)及其他醫療機構協調調度租借方案,確保可以將閒置的呼吸器送至有需求的醫院。如果任何一家醫療機構想要取得這份資源,他必須同意將多餘的呼吸器送至有需求的地區。
 
美國政府經濟顧問委員會(Council of Economic Advisers;CEA)表示,目前國內的呼吸器數量就算在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所預估最糟糕的感染情況下也可以充分滿足國內需求,與此同時美國政府的企業夥伴也仍在持續生產呼吸器。此外,美國CEC也表示充足的呼吸器數量意味著不需要挪用到聯邦國家安全儲備體系(Federal Strategic National Stockpile;SNS)所儲存的呼吸器。數據顯示,只要將閒置資源有效分配到有需求的地區即可確保醫療資源需求的滿足,各個行政區域不需過度囤積。
 
截至4月12日,美國總共有95,000台呼吸器在醫院,10,000台在國家安全儲備體系(SNS),係根據CEA及華盛頓大學所預測的國內呼吸器需求。CEA模擬了兩種可能的COVID-19呼吸器使用情形。根據較嚴重情形的預估,呼吸器需求的高峰將落在4月19日至4月24日之間,儘管如此,美國呼吸器的數量仍為需求的2.1倍。這個數據再次支持了不需挪用國家安全儲備體系的呼吸器的決定。 
 

圖1、美國全國呼吸器的供給與需求

參與動態分配儲備呼吸器(Dynamic Ventilator Reserve)的醫院透過線上平台分享自己預計下一周會空出的呼吸器數量,並將這些多餘的呼吸器送至預測將面臨短缺的醫院。因為每個地區面臨呼吸器使用高峰時間的不同,動態分配儲備呼吸器(Dynamic Ventilator Reserve)可以幫助各地醫院應付短缺的情形,同時避免過度使用國家安全儲備體系(Strategic National Stockpile)的資源。加入動態分配儲備呼吸器(Dynamic Ventilator Reserve)可以保障各醫院不需面對呼吸器短缺的問題。
 
動態分配儲備呼吸器(Dynamic Ventilator Reserve)可以確保全國各地醫院皆有足夠的呼吸器供病患使用。圖2為根據不同醫院參與的情形,預估需要挪用安全儲備體系所儲存的呼吸器的機率,紅色的曲線是假設只有規模最大(根據加護病房病床數)前10%的醫院參與的情況而藍色的曲線則是全國各醫願皆參與的情形,不論是哪一種情況,模擬的結果都顯示醫院之間有足夠的資源共享,而不需動用到國家安全儲備體系的資源。


圖2、需要動用國家安全儲備體系(Strategic National Stockpile)資源的機率

其他對抗COVID-19所需的重要資源可以參考呼吸器生產製造及供應管理的模式,確保所有醫療機構皆可以獲得所需的醫療設備。通過各個行業和各級政府之間的持續的創新合作,美國可以通過動態的調配國家的資源來滿足國內對抗COVID-19所需物資的需求。(729字;圖2)
 
 
參考資料:
With Excess National Supply, Exchanges Will Allow U.S. Hospitals to Continue Meeting Ventilator Demand. White House, 2020/04/21. 
Trump announces ventilator loan plan to fight virus. Reuters, 2020/4/15.


相關文章:
1. COVID-19呼吸器帶動連接器需求激增,歐美汽車廠紛紛加入生產
2. 穿戴式裝置將可為COVID-19偵測與監控做出最大貢獻
3. COVID-19肆虐全球:IP開放與疫苗定價兩難,政府與製藥業共創雙贏
4. 在COVID-19疫情之下,3D列印可協助供應更多醫療短缺用品
5. 對抗COVID-19也牽動15項潛力科技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