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遠距醫療進駐全美藥房連鎖店,數位醫療進入變革期

瀏覽次數:279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8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遠距醫療進駐全美藥房連鎖店 

美國藥房連鎖商Rite Aid於2018年7月宣布與遠距醫療提供商InTouch Health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接著全美最大的藥房連鎖商Walgreens則是推出mHealth平台,與遠距醫療提供商MDLive合作,推出「Find Care Now」數位醫療服務。現今全美第二大藥房連鎖商CVS也宣布與虛擬護理公司Teladoc合作,推出遠距醫療服務。

其實,在醫療保健市場,除了這三大藥房連鎖商積極推出數位醫療服務之外,蘋果、亞馬遜、谷歌和沃爾瑪等競爭對手也相繼看中該市場積極前進。

基本上,遠距醫療適合用於診斷感冒和流行性感冒,皮膚問題和一般健康問題的醫療服務。遠距醫療的最初用意在於,病患希望能夠在忙碌生活中,在無需出門情況下即可獲得優質護理的醫療服務。在考慮時間、地點以及能夠承受的價格的出發點上,遠距醫療是隨著智慧型手機或行動裝置時代來臨之時,新型態額外可選擇的醫療方式之一,這不僅帶來方便,也帶來革新的護理方式。

American Well是最早推出遠距醫療服務的公司之一,於2016年推出了「The Exchange」服務,目標就是仿造亞馬遜在書店產業中推出電子書服務一樣,讓人們可以線上即獲得醫療服務。

對於Rite Aid來說,目前於全美大約擁有2,250家零售藥房,希望能夠擴張遠距醫療的醫療項目。因此,在與Albertson的連鎖店合併完成之後,將再增加2,100多個新店鋪;並與合作的InTouch擁有RP-VITA遠距醫療機器人,後於2018年1月收購猶他州的TruClinic,又於4月收購喬治亞州的REACH Health公司。

至於Walgreens則是在全美擁有9,800家連鎖店鋪,再配合MDLive合作的17家醫療保健供應商,成為全美最大的遠距醫療網。

CVS則是擁有9,600家連鎖店鋪,以及Teladoc所提供的17家公認的國家和地區醫療保健提供商合作。由於CVS於2017年12月以690億美元收購健康保險公司Aetna,未來幾個月內CVS即可針對初期試行的10個州提出遠距醫療的保險,進而提高獲利能力。CVS的遠距醫療服務費用與Walgreens相同是一次59美元。

其實,實體藥房連鎖商正面臨零售市場不斷衰退,不同形式醫療保健服務推陳出新,以及亞馬遜預計欲未來一年進入線上藥房業務的多重影響,因而採取措施改革其業務變成必須的手段。(750字)


參考資料:

CVS to offer nationwide telemedicine service through smartphone video. USA Today,2018/8/8
Walgreens Launches An Online Marketplace for Telehealth, mHealth. mHealth Intelligence,2018/7/26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