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生物工程細菌能作為儲存能量的方式

瀏覽次數:183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謝威翔 發表於 2019年7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生物工程細菌能作為儲存能量的方式

永續能源系統的重要的一環是如何儲存產生的電力,目前沒有技術能以較低的財務和環境成本為永續能源提供大規模能量儲存和回收。生物工程的電活性微生物也許能夠做為一部分的解決方案,這些微生物能從太陽能或風能中藉用電子,並利用能量將二氧化碳分子從空氣中分離出來。微生物可以吸收碳原子以製備生物燃料,例如異丁醇或丙醇,這些燃料可以在發電機中燃燒或添加到汽油中。
 
康乃爾大學的研究團隊在Journal of Biological Engineering發表的一項研究中,認為合併電工程的元素比單獨的使用微生物來得更有效。他們創建一種新方法,將生物和非生物電化學工程結合在一起,以創造一種儲存能量的新方法。
 
光合作用是自然界的一種大規模儲存太陽能的例子,但是光合作用收穫太陽光的效率很低,只有不到百分之一的能量會給光合細胞。若用光伏技術取代生物光捕獲,這些微生物可以吸收電力進入新陳代謝,並利用這種能量將二氧化碳轉化為生物燃料。
 
這種電活性微生物(Electroactive microbes)還可以使用其他非太陽能的再生電力,此外,某些種類的微生物可能會產生可掩埋的生物塑料,進而將去除空氣中的二氧化碳。並且可以利用改良的細菌逆轉化學過程,將生物塑料或生物燃料轉化為電能,這些作用都可以在室溫和壓力下發生,具有一定的效率。
 
工程微生物和電化學系統的組合可以大大超過光合作用的效率,提供了最有希望的儲能解決方案。目前研究仍在計算階段,但研究人員認為這絕對是可能的,在未來,研究人員打算使用他們數據來測試電化學和微生物的組合,並從中找到最佳選擇。
(608字)


Source: Journal of Biological Engineering

 
參考資料:
Engineered bacteria could be missing link in energy storage. Cornell,2019/5/21
Electrical energy storage with engineered biological systems. JBE,2019/5/3


本站相關資料:
1. 快速鑑定細菌發電之方法
2. 能將汙水變成乾淨能源的細菌
3. 循環經濟:農業廢棄物轉為新用途
4. 日本東京大學研發一種可產生電流的奈米管
5. 具雙效功能的智慧窗戶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