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能將汙水變成乾淨能源的細菌

瀏覽次數:198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黃松勳 發表於 2018年11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能將汙水變成乾淨能源的細菌

在Frontiers in Energy Research期刊上報導,西班牙皇家胡安卡洛斯大學的研究人員利用紫色光合細菌從陽光中捕獲能量,將汙水中有機廢棄物轉化成氫氣、蛋白質和可生物降解的聚酯,生產出生質燃料,也可利用生物電化學方式來增加捕捉二氧化碳的速率,減少碳排放。
 
紫色光合細菌,能從陽光中捕獲能量,其顏色會變成橙色、紅色或棕色,以及紫色,重點在於它的具有多功能性的新陳代謝,而不是它們的顏色變化,使得它們對科學家來說非常有趣,因為其高度多樣化的新陳代謝是有機廢物資源回收的理想工具。
 
光合細菌可以利用有機分子和氮氣所提供碳、電子和氮,藉由光合作用產生氫氣、蛋白質或是代謝所產生的生物可降解聚酯副產物,可從廢水中常見的有機物中回收有價值的蘋果酸和谷氨酸鈉等生物燃料。除此之外,也可使用生物電化學方式,以外部電流來優化紫色細菌的生產能力,以及利用來自負電極的電子通過光合作用從有機化合物中捕獲CO2。
 
紫色光合細菌可在生產中的捕獲二氧化碳使,使碳排放降低,而且可從有機廢物中提煉沼氣作為燃料,這是由於與電陰極相互作用而產生光合生物轉移代謝的結果。這一種環保且具有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將家庭污水和工業廢水中的有機化合物轉化成可利用的資源。(490字;圖1)


參考資料:
Purple bacteria 'batteries' turn sewage into clean energy. Science Daily,2018/11/13
Biological and Bioelectrochemical Systems for Hydrogen Production and Carbon Fixation Using Purple Phototrophic Bacteria. Frontiers in Energy Research,2018/11/13


本站相關資料
1.利用金奈米團簇以幫助細菌捕獲太陽能
2.活用低能量做為能源的方式:新的光合作用
3.可人工控制光合成反應的細胞
4.發展碳捕捉與封存技術,減少 CO2 排放
5.減碳又節能-新催化劑將二氧化碳轉化來取代石化塑料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