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可再生能源比碳捕獲更適合解決氣候變遷

瀏覽次數:284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黃松勳 發表於 2019年4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可再生能源比碳捕獲更適合解決氣候變遷

在Nature energy期刊上報導,來自英國Lancaster University、阿拉伯聯合大公國Khalifa University、美國Clemson University、挪威UiT The Arctic University和義大利University of Florence的國際研究團隊將碳捕獲技術的能源產出與可再生能源系統投資的能源回報進行了比較,碳捕獲和儲存設備會導致發電站的淨能量輸出減少;若將可用的能源資源直接用於建設新的可再生能源和儲存容量,會更有價值。
 
碳捕獲技術是一種捕獲煤和燃氣發電廠排放二氧化碳的新技術,對於國際協議應對氣候變遷的基礎模型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如與2015年巴黎氣候變化協議一樣。而太陽能電池和風力發電機與能量儲存相結合的可再生能源組合,也為解決氣候變遷提供了更好的希望。
 
研究人員計算出,建造碳捕獲和儲存過程所需的能量會造成的淨能量損失。此外,捕獲和儲存碳所需的設備,如管道和壓縮機等,也需要能源來生產,這些都會導致發電廠的碳捕獲淨能量輸出減少;在風力發電機和太陽能電池投入能量的能源回報,取決於建造面板和渦輪機本身的能源成本,以及其安裝地點的位置是晴天或多風。然而,適當有效的可再生能源地點也能比大多數碳捕獲技術提供更好的能量回收。
 
由於化石燃料供應減少和受氣候限制的碳排放預算的影響,以及可再生能源的淨能量回報越來越好,使排放目標更有可能達成,且不會降低能源可用性。所以碳捕獲和儲存應被視為能源系統的利基和補充貢獻者,而不是被視為當前氣候協議所認為的關鍵技術選擇。(553字;圖1)


參考資料:
Renewables are a better investment than carbon capture for tackling climate change. Science Daily,2019/4/8
Comparative net energy analysis of renewable electricity and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Nature Energy,2019/4/8


本站相關資料
1.能將汙水變成乾淨能源的細菌
2.修補植物光合作用缺陷以提高糧食生產
3.吸收大氣內二氧化碳的人工光合作用系統技術
4.消費者能源公司大力投資密西根州可再生能源
5.205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的能量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