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5G iPhone基頻晶片訂單可能給三星及高通

關鍵字:蘋果5G iPhone基頻晶片
瀏覽次數:497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4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隨著蘋果與高通公司的專利戰和解後,接著眾人想知道,到底蘋果5G iPhone何時會推出?會採用高通的晶片嗎?
 
根據,天風國際證券的知名iPhone供應鏈分析師郭明錤解讀,他認為Apple將在未來5G iPhone機可能同時使用高通及三星的5G基頻晶片,原因有三:減少供應風險、降低成本,以及為Apple提供更多議價能力。其實,蘋果一直尋求多個供應商的政策,所以,將基頻晶片訂單分給兩大供應商,是符合蘋果的政策。
 
長期以來,Apple一直很依賴英特爾是Apple很重要的5G晶片供應商,然而,在蘋果與高通公司的專利戰兩年期間,苦等不到英特爾開發出5G基頻晶片,迫使Apple最後只好選擇與高通和解。今年(2019)四月蘋果與高通和解後,英特爾立即宣布退出5G基頻晶片市場。
 
根據郭的說法,Apple可能會將mmWave毫米波頻段用於5G頻譜的晶片訂單給高通,至於6GHz以下頻段的訂單給三星。基於,mmWAVE 具有在都會與室內提供更高速的頻寬,而6GHz 以下頻段適用於郊區5G 網路進行更廣泛的覆蓋。
 
由於,預估蘋果5G iPhone將在2020年下半年發布,這與蘋果和高通公司將於明年(2020)推出5G iPhone旗艦產品的目標是一致,並且他提高預測,就是2020年蘋果手機出貨量約1.95億至2億部,其中5G iPhone旗艦機約出貨7000至7500萬部。
 
基於,高通、三星都已開發出手機5G基頻晶片。然而,蘋果的主晶片設計是處理器結合了數據機晶片,所以,在製程上頗有難度,該兩家真有能力成功拿下訂單,恐還有變數。蘋果的設計方案也啟發了華為採用相同的晶片設計概念,所以市場上才傳出蘋果是否向華為買晶片的傳言,而台積電是華為的代工者。
 
當然,郭的說法仍有變數,包括未來硬體被延遲的可能性,還有中美貿易協議未果也是蘋果的另一個問題。
 
 
參考資料:
5G iPhone using Qualcomm and Samsung chips, Apple could ship 200 million iPhones in 2020. 9to5mac, 2019/4/22.


本站相關資料
1.5G iPhone延遲至2021,對蘋果是好壞參半, 可對產業是壞事
2.從2020年iPhone棄用LCD看出蘋果尋求突破的企圖心
3.蘋果與高通達成和解並簽署六年的授權協議
4.美國初期贏得5G競賽,釋放中頻頻譜才是長期致勝關鍵
5.2023年出貨量可達5.25億支5G手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