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追求領先全球的5G頻譜釋放計畫、10年投資200億美金

關鍵字:5G頻譜拍賣美國寬頻網路
瀏覽次數:708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佈於 2019年4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美國在低頻與高頻都處於領先地位
 

美國政府將在今年(2019)12月舉行第三次大規模拍賣頻譜,加快審查過程,並修復過時的法規,以支持下一代行動網路5G服務。美國總統川普甚至2019.4.12聲明,美國必須贏得5G競爭,並宣布一項長達十年的5G「鄉村數位機會基金」計畫投資200億美元,旨在擴大目前沒有寬頻網路的農村地區。根據最近的一項市場研究,美國無線行業部署5G網絡計劃投資2750億美元,創造300萬個新工作崗位,為美國創造經濟增加5000億美元。

之前傳言美國將以國家安全為由,將5G國有化,但川普及聯邦通訊委員會12日證實,美國5G仍將仰賴民間業者,美國的5G不應國有化,應交由民營企業主導。5G將意味著更快的無線速度,並對自動駕駛汽車和擴增實境等技術產生影響。川普表示,5G將改變人們的工作,學習,溝通和旅行方式,提高農場的生產力,使製造商更具競爭力,並更好地提供醫療服務。

其實,這項計畫的核心是新的頻譜拍賣,將在3毫米波段分配3400兆赫(megahertz)的頻譜。這些頻段是37 GHz39 GHz47 GHz的上半部分,且24 GHz以上頻譜中使用整個頻段規劃,以分配每個頻段可達到100 MHz這些100 MHz頻譜將為FCC和無線產業所追求的高速和低延遲服務帶來顯著的頻寬。

未來一段時間,FCC將先採用公眾意見徵詢,並於2019年12月正式進入拍賣階段。另外兩項重要的行動包含為高頻寬網路衛星的衛星通訊提供50 GHz頻段空間;以及推動農村寬頻通訊進入實質階段。FCC將在十年內為提供商提供約204億美元計畫,目標是將多達400萬農村家庭和小企業連接上高速網路。

實質面來說,美國要達到全美5G覆蓋率最高狀態,仍需要數年時間的努力。

從行動層面來看。首先,FCC在1月份完成了第一次5G頻譜拍賣,可是預計在12月10日舉行第二次拍賣。其次,FCC希望讓安裝無線基礎設施變得更加容易。第三,FCC將採取行動鼓勵佈署光纖。因為建立真正的5G網路,不僅僅只有依賴無線技術,還需要大幅增加佈署光纖。

在前幾個行動網路世代,美國一直是領導全球,但是進入5G,卻必須積極面對迎接中國的挑戰。從戰略上,川普以華為從事間諜活動而有效地禁止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從美國獲得網路設備訂單,可是美國期望其他盟國做出同樣決定的戰略,卻呈現好壞參半的結果。

為了更實質改變美國推動5G的障礙,釋放巨大的頻譜資源,將可為企業通訊下一階段爭取更多成功的機會。無論是來自地面上的無線網路或者是衛星網路,將能夠讓無處不在的5G,改變美國溝通方式與面貌,進而激發出更多具有創意的活動與技術。(743字)


參考資料:
White House Describes Its 5G Initiative. eWeek,2019/4/13
FCC to hold big 5G auction, spend $20B for rural internet. Fox News, 2019/4/13


本站相關資料
1. 美國行動營運商紛紛宣布5G服務收費方案
2. 川普政府以『美國第一、5G優先』強化國家競爭力
3. 美國初期贏得5G競賽,釋放中頻頻譜才是長期致勝關鍵
4. 華為推出5G基地台的核心晶片TIANGANG (天罡)
5. 南韓5G正式商轉後之觀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