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高通:中國法院裁定初步禁售蘋果iPhone舊機種

瀏覽次數:935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12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高通:中國法院裁定初步禁售蘋果iPhone舊機種

高通公司(2018.12.10)宣布,中國福州中級人民法院已批准兩項初步禁制令(Preliminary Injunctions)要求對Apple Inc.的四家中國子公司提出初步禁令,因侵犯兩項Qualcomm專利而命令禁止在中國銷售iPhone,機型包括: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這兩項專利以前被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認定為有效。
 
該禁令僅適用於使用iOS 11作業系統的手機,而目前蘋果銷售中的產品都安裝iOS 12。這兩項非標準必要專利,涉及消費者能夠調整和重新格式化照片的大小和外觀,並在查看,導航和解除手機上的APP應用程序時使用觸控螢幕管理應用程序。

[註] 蘋果認定法院禁制令僅適用使用舊版iOS作業系統的iPhone。但是根據高通提出的法院禁制令副本,並未提及作業系統,而是聚焦軟體特徵。
 
根據外媒報導,11月30日由中國智慧財產法院所做的這項裁定,在中國屬於首例。這項初步禁制令也是蘋果與高通之間長期法律糾紛的最新事態發展。高通針對專利在中國遭侵犯,對蘋果提出十幾起訴訟。
 
中國是蘋果的主要市場之一,蘋果2018年度營收有近20%來自中國市場。蘋果已對此禁售令的範圍表示質疑,稱侵權的兩項專利僅在使用舊版作業系統的iPhone上使用。蘋果表示,已提出上訴要推翻銷售禁令。

根據中國政法大學智慧財產權研究中心特約研究員李俊慧表示,福州中院裁定針對的主體是蘋果公司,裁定的依據是《專利法》和《民事訴訟法》,因這兩部法律是大陸的國家立法,而非地方法規,因此福州中院作出的裁定適用範圍及於全大陸。
 
結語
雖然,該案發生於中國法院,屬於「美企告美企」的互告案件。然而,蘋果、高通雙方都是國際科技大廠,在全球電子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而且此刻正值美中貿易戰之際,任何風吹草動都將撼動整體供應鏈市場。(520字;圖1)
 
 
參考資料:
Qualcomm Granted Preliminary Injunctions Against Apple in China. Qualcomm, 2018/12/10.


本站相關資料
1. 高通推出Snapdragon 8cx晶片,威脅英特爾的PC地位
2.高通調降專利授權計劃,為5G布局?
3.高通未來5G 生態系主角是AI
4.蘋果iPhone回美生產,台灣代工廠因應策略
5.高通臨時禁制令被駁回,同意台商可停付權利金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