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TrendForce:Mini LED顯示器量產2019年、Micro LED在2021年

關鍵字:Mini LED顯示器Micro LED
瀏覽次數:1439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10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隨著技術的演進,LED尺寸將循序漸進的微縮,將由尺寸約100~300μm的Mini LED,向下微縮至小於100μm的Micro LED。現階段,Mini LED顯示應用,自發光顯示以室內顯示屏為主,背光源則以及手機、桌上型顯示器、車用顯示器以及電視等背光顯示器等。而眾所期待的Micro LED顯示應用,預估,明年Micro LED相關產值上看16億美元,中尺寸的應用將成主力,初期會鎖定在高階的消費性產品應用上,其中電競產品的應用預估佔比7~8成。 
 
根據TrendForce預測,Mini LED顯示器量產落在2019年,而Micro LED顯示器將在2021年推出中小尺寸產品量產計畫。而原本Mini LED預計今年(2018)第四季開始將陸續見到新品上市,但由於成本考量新品上市時程而遞延。基於以上,因此,在Micro LED量產之前,Mini LED約有3~5年過渡期。
 
大陸廠商積極爭取Mini LED版圖,三安光電今年剛新增40台MOCVD機台,產能規模放大且Mini LED尺寸更小。目前台灣廠商基於撙節資本支出,雖產能並無明顯放大,然而,台灣廠商在Mini LED的技術層次上優於陸資廠,產能消化效果也會更明顯。(408字;圖1)
 
 
參考資料:
2019年集邦拓墣科技產業大預測重點節錄。TrendForce新聞稿,2018/10/18。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