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沃爾瑪強調專利布局區塊鏈的決心

瀏覽次數:284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9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沃爾瑪強調專利布局區塊鏈的決心
 
根據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於8月30日公佈的檔案顯示,零售巨頭沃爾瑪(Walmart)已經申請了一項監督「自動機器人現場認證的系統、設備與方法(Systems, Devices, and Methods for In-Field Authenticating of Autonomous Robots)」的專利(US20180248685)。

沃爾瑪為了提高在零售通路領域的競爭力,以及應付亞馬遜的步步進逼,計畫使用大量的自動化機器人來送貨。從專利可以看出,在沃爾瑪設計的系統中,多個機器人在供應鏈的不同環節處理包裹配送,使用無線訊號相互通訊並驗證對方的身份。

由於建置這樣的系統將可能成為駭客的高價值目標,所以沃爾瑪相信採用分散式帳本技術(DLT)可以幫助整個系統會收到嚴密的保護,進而免受到潛在性的不法行為干擾。

從沃爾瑪在專利申請看出,區塊鏈技術可用於記錄認證訊號和識別資訊,以促進自動化電子裝置之間的現場認證。這裡主要是描述一個或多個自動化電子裝置可以成為儲存區塊鏈記錄的副本,並成為分散式區塊鏈系統中的節點。對區塊鏈的更新可以包括認證訊號或識別資訊,並且系統上的一個或多個節點可以被配置與一個或多個更新合併到塊中進行合作,以添加到分散式資料庫中。

8月初,美國專利商標局才公布沃爾瑪申請了一項通過區塊鏈管理智慧家電的系統和方法的專利(US20180247320)。它描述了通過區塊鏈技術驗證智慧家電的交易,例如智慧冰箱,洗碗機和烘乾機。

在這些智慧裝置交易的管理中,其將成為是物聯網生態系統的一部分,其中交易數據將被記錄在區塊鏈的公共分類帳之上。也就是說,分類帳將允許物聯網生態系統中的相關人士或公司,確認交易的合法性。且該應用提供了基於區塊鏈的系統在廣泛潛在性的用途之上,包括家庭,環境監測工作,醫療保健和製造等。

由此來看,這已經不是沃爾瑪第一次為使用區塊鏈技術的系統而申請專利,其從零售角度來看,無論是提高送貨效率、管理包裹遞送中心、追蹤送貨無人機或者是管理智慧家電的系統和方法都成為其關注的焦點。未來沃爾瑪還會持續對外展示許多區塊鏈專利的申請以及戰略,以強化整體零售產業的競爭力。(713字)


參考資料:
Walmart Wants to Build an Army of Autonomous Robots Controlled by Blockchain. CCN,2018/8/30
Walmart’s Latest Blockchain Patent Lets Robots Conduct Deliveries Across Supply Chain. Cointelegraph,2018/9/1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