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旗下Medical Brain以AI 進行醫療預測

瀏覽次數:770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6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谷歌旗下Medical Brain以AI預測死亡
 
Medical Brain是谷歌(Google)旗下的智慧醫療團隊,開發了一種新的人工智慧演算法應用於醫療預測,可以預測很多種患病者的結果,包括他們可能的住院時間、再次住院的概率以及短期內死亡的概率。
 
Medical Brain由Google醫療研究部門主管Jeff Dean領軍。它可以篩選出人工無法獲得的數據,經過分析之後進行預測,速度也比目前的技術大幅加快,準確率同樣大幅提高。未來,下一步計劃就是將這套AI預測系統應用到診所,可以引導醫生採用某些特定的醫療和診斷方式。
 
據Medical Brain案例,一位患有晚期乳腺癌的女性被送到醫院時,體液已經淹沒了她的肺部,經兩名醫生進行了放射掃描,醫院的電腦讀取了她的生命體徵,而估計她在住院期間死亡的機率為9.3%。然後輪到Medical Brain以AI演算法對該女性進行了閱讀--175,639個數據點後,對其死亡風險進行了評估為19.9%。不久,她在幾天內過世了。
 
最讓醫學專家們印象深刻的是,谷歌能夠篩選以前不可及的數據:以PDF格式或以舊圖記錄的筆記,進行神經網絡學習這些不規則的信息,然後做出預測。可以幫助醫務人員在文書工作上花費更少的時間,並在患者照護上投入更多時間。
 
Google長期投入醫療記錄數位化,最近與加州大學、舊金山大學及芝加哥大學達成了460億件匿名患者數據非商業交易,將以AI導入為每家醫院創建醫療預測模型。這些患者數據是匿名、安全且經患者授權使用,Google正在努力確保新合作夥伴獲取更多醫療記錄。
 
醫療記錄數位化及風險預測AI化,僅是Google的AI保健計劃的一部分。現在,還為放射學、眼科、皮膚和心臟病展開了AI系統,利用APP應用程序來檢測惡性皮膚損害。還有,谷歌正在印度啟動一項新的試驗,該試驗使用其AI軟體對眼睛圖像進行篩檢,以了解糖尿病性視網膜病的早期症狀。
 
未來的商業模式,Google可能會將這些AI系統授權給診所,或者通過公司的雲計算部門將其作為一種診斷即服務(diagnostics-as-a-service),變成新商業模式來銷售給醫院或診所。
 
雖然,數位醫療AI化進入成熟還很早,但能掌握更多的醫療記錄,是AI醫療服務的關鍵。(756字;圖1)
 
 
參考資料:
Google Is Training Machines to Predict When a Patient Will Die. Bloomberg, 2018/6/18.
 

本站相關文章:

1.人工智慧在醫療設備產業之三個新興應用
2.科技大廠整合AI決戰智慧醫院
3.谷歌進入軟硬體整合與人工智慧優先時代
4.谷歌的AI助理Duplex讓人無法分辨是人或機器,是喜是憂?
5.人工智慧:未來決策制定的機遇與影響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