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NVIDIA花費5年打造第一款AI機器人專用晶片

瀏覽次數:770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6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NVIDIA打造第一款AI機器人專用晶片及Isaac平台

圖片來源:Computex 2018

Computex 2018期間,輝達宣佈推出兩款產品,分別是新開發者平台Isaac以及專為機器人設計的AI晶片Jetson Xavier

根據研究顯示,全球人工智慧(AI)機器人於2017年的廣告價值為27億美元,預計到2023年底將達到123億美元,2018年和2023年的年平均複合成長率達28.64%。

AI是這個時代最強大的技術力量,可以讓軟體自動化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並提高多個產業的生產力。隨著AI與感測器和執行器相融合,可以為新一代自動化機器人帶來新的價值。終有一天,數十億台智慧機器將用於製造、送貨上門服務、倉儲物流、行銷規劃等領域。

Isaac平台是一套軟體工具,可以使公司更容易開發和培訓機器人。它包含一系列API以連接3D相機和感測器;一個AI加速器庫,保持演算法平穩無礙的運行;一個新的模擬環境Isaac Sim,用於在虛擬空間中訓練和測試機器人。這樣做比IRL測試更快更安全,當然其仍舊無法與現實世界的實際測試相匹配。

Isaac平台的核心是新Jetson Xavier晶片。Jetson Xavier是輝達是該公司現今單獨做過最長的一個處理器專案,一共耗費三年設計以及兩年建構,且一共有超過8000人參與設計與開發,也是輝達首款專門為機器人設計的產品。

Jetson Xavier有六個不同的處理器,包括:Volta Tensor核心繪圖處理器、八核ARM64 CPU、兩個NVDLA深度學習加速器,以及靜態視覺處理器和視頻處理器。這些處理器使其能夠同時、且即時地處理數十種演算法,以用於感測器處理、測距、定位和繪圖、視覺和感知以及路徑規劃。

總體來說,Jetson Xavier包含超過90億個電晶體,且每秒可執行30 TOPS的運算,預定價格為1299美元,但是其處理能力與配備1萬美元繪圖處理器的工作站大致相同,且其功率消耗僅僅為30瓦,是普通燈泡使用電量的一半。

隨著人工智慧驅動的機器人變得愈來愈普遍,目前也愈來愈多產業開始採用AI機器人幫助其運作。早期的使用案例包括零售店的安全、食品運輸和庫存管理等。現在也開始應用於製造型機器人。

輝達為了在AI時代持續其領先地位,還展示兩款AI處理器:第一款是Drive Pegasus,主打深度學習應用,性能達到280 T-Flops,適合純自動駕駛計程車;另外一款為Drive Xavier,則是針對半自動駕駛汽車市場而來。(817字)
 


圖、Nvidia推出AI機器人晶片Jetson Xavier之規格



參考資料:
Nvidia launches AI computer to give autonomous robots better brains. The Verge,2018/6/4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 Robots Market Segment Forecasts at a CAGR of 28.64% By 2023. General Criticism,2018/6/5


本站相關文章:
1.
 2018年十大人工智慧趨勢及議題
2.人工智慧在世界經濟論壇受到追捧
3.Alphabet、微軟與輝達將扮演無人駕駛車重要角色
4.競逐AI晶片誰將勝出?
5.AI 機器人將監督工業機器人,整體效率提升 30%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