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萬事達卡專利申請區塊鏈驗證信用卡

瀏覽次數:497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6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萬事達卡搶攻區塊鏈的專利佈局

根據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公布一項專利申請指出,萬事達卡(Mastercard)提出通過公開存取的區塊鏈來驗證用戶的支付憑證之傳送和檢索流程(US 20180158051)。這表示著萬事達卡正在探索在零售銷售通路上,消費者將能夠以公共區塊鏈來安全驗證支付。

這是一種雙向的驗證方式,首先將支付卡的影像進行編碼,然後加密的公鑰和私鑰之後,即可將其儲存在區塊鏈之中。根據支付時的檢索請求,系統將使用被提供的私鑰對影像進行解密,以便對其進行驗證。

萬事達卡認為如果將該系統與銷售點裝置進行整合,未來所有的交易將變得更為安全。即使未來消費者在沒有實際向銷售人員展示其信用卡情況下,也不需要擔心他們的支付憑證會從支付裝置中被竊取。也就是說,通過這種方法,消費者可能不再需要在付款時出示他們的信用卡。

換句話說,交易可經由可讀代碼的機器之銷售點裝置顯示出來,可進一步防止側錄行為,因為通過控制底層顯示器可以更容易地控制這種代碼的讀取。

雖然現在不能確定這個概念能否真正落實到實際交易層面,但是從這項專利的申請可以知道萬事達卡正在企圖利用公共區塊鏈來改善核心信用卡業務常見的問題。因為根據許多訊息都指出,在所有ATM和銷售點刷卡的交易中,由於側錄行為進而導致全球每年大約被盜了20億美元。

原本廠商期望透過類似Apple Pay、Google Pay或其他數位支付的方式來降低這種被盜的交易行為,但是現今這些行動支付模式尚未普及,所以對於信用卡認證機構來說,其必須時時注意有不同解決這種被盜的側錄行為。

此外,這項專利的更新項目中,還透露了另一項與萬事達卡想透過區塊鏈技術探索的新領域。萬事達卡想要建構一種透過區塊鏈技術,讓消費者可以向商家傳遞其即將旅行的行程和預訂旅館或餐廳的請求。

如果這種透過區塊鏈傳遞旅行資訊給店家的模式成立的話,未來這些商家就有機會通過區塊鏈傳遞訊息的模式向潛在客戶進行推薦套餐方案、機票或其他旅遊票卷。如果萬事達卡的這種模式是可行的,則將會改變現有酒店和機票銷售票券的模式,進一步顛覆線上旅遊網的銷售模式。(715字)


參考資料:
Mastercard Patent Would Put Credit Cards on a Public Blockchain. Coindesk,2018/6/8
MasterCard Files Patent to Secure Cards Payment Via Blockchain Technology. Coin World Story,2018/6/9


本站相關文章:

1.
沃爾瑪申請區塊鏈之智慧包裹系統專利
2.中國在區塊鏈與AI專利申請數量領先美國​
3.沃爾瑪正以區塊鏈建立一個全新零售王國​
4.訊息傳遞多工處理技術侵權Infinite Data LLC 控告25家公司​
5.再談專利布局​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