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22年行動生物辨識市場規模可達506億美元

瀏覽次數:771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7年9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帶有生物辨識能力的行動裝置在各市場之市場佔有率預估

蘋果公司針對iPhone X推出臉部辨識功能,即Face ID,只是行動裝置上臉部辨識技術的一小步,卻是未來生物辨識佔領行動裝置的一大步。即使人們對於隱私有一些擔憂,但是未來將有更多技術進入市場,並應用在不同領域。根據研究機構Acuity Market Intelligence的研究,2017年近三分之二的新型智慧型手機將具有生物辨識能力。

Acuity Market Intelligence預測包含智慧型手機、穿戴式裝置與平板電腦上的行動生物辨識市場的年營收將從2016年的65億美元成長至2022年的506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接近41%。而在這六年間,總市場價值可達1930億美元。Acuity Market Intelligence預測的生物辨識包含:嵌入行動裝置、應用程式與交易認證的生物辨識方式。

自從2013年以來,蘋果公司在其iPhone 5上使用了第一個備受矚目的生物辨識技術—指紋掃描,配合Touch ID安全協議,在後來幾年,廠商紛紛加入該市場。可是在臉部辨識,蘋果公司並非是第一家公司,三星為了差異化與領先戰略,於2017年4月於美國上市的旗艦Galaxy S8,甚至包括臉部和虹膜辨識技術,以及指紋掃描等。

媒體根據蘋果的積極佈局,提出蘋果臉部辨識技術可能有潛在性安全疑慮。不過,Acuity Market Intelligence預測,2017年底之前,具備生物辨識能力的行動裝置數將高達19億台。至2022年,全球將有55億台。這表示著趨勢是不會因為隱私的疑慮而停止前進。

現今於安卓手機上的指紋掃描,已經從旗艦機種往低階市場移動。因此,預測到了2019年具備生物辨識技術的智慧型手機高達100%。

然而,穿戴式裝置和平板電腦採用生物識別技術的速度相對緩慢。預估2017年只有41.2%的平板電腦將具有生物辨識能力,而54.5%的穿戴式裝置擁有這項技術。即使如此,這兩個行動裝置也將於2022年,都將達到100%的普及率。

在許多情況下,消費者可以透過生物辨識來解開螢幕,進而操作手機,但是許多人在不相信的前提下,依舊採用PIN碼或其他安全協議,這表示著即使擁有生物辨識功能,仍有許多消費者不願嘗試以生物辨識來進行解開螢幕或者做行動支付的動作。

根據線上支付公司Paysafe的最近一項調查發現,美國,英國和加拿大的40%的受訪者認為生物辨識技術太有風險,無法用於處理支付款項。另有24%的人對於生物辨識系統感到不舒服。這表示未來生物辨識技術要不斷提高安全,才能喚醒人們採用生物辨識的動力。(710字)


參考資料:
Like It or Not, Smartphones with Biometrics Will Soon Be the Norm. eMarketer,2017/9/14
Mobile biometrics market to exceed $50.6B in revenue in 2022. Biometric Update.com,2017/9/18


本站相關文章:
1.Face ID將讓深度攝影系統成為2018年手機主流
2. 2017年生物辨識行動支付將達20億美元
3. 2021年生物辨識市值將達300億美元
4.生物辨識技術應用領域再擴大
5.全球生物辨識系統市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