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專利申請人可自日本特許廳(JPO)委外檢索機構取得高品質的檢索報告

瀏覽次數:289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發表於 2017年3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日本特許廳(JPO)公布已委託10個檢索機構(Registered Search Organization; RSOs,登錄調查機關)進行專利前案檢索,其中3個機構不僅提供JPO檢索報告,亦可提供申請人。JPO告知申請人,在專利申請案做策略決定時,可多加利用此檢索報告機制(search-report system)。
 

一、何謂檢索報告機制?

  • 檢索報告機制使申請人可以利用已在JPO登錄的RSOs,在該機制下,RSOs可以在申請人的申請案進行審查前提供檢索報告。
  • 檢索報告的品質與JPO審查人員使用的一致。


二、申請人如何才能利用該等檢索報告?

  • 首先,申請人必須已向JPO提出專利申請。
  • 其次,申請人必須尚未請求實體審查。


三、申請人可利用的RSOs是哪3個?

  1. 工業所有權協力中心 (Industrial Property Cooperation Center,IPCC)
  2. 技術移轉服務公司 (Technology Transfer Service Corporation)
  3. 保聖那集團 (Pasona Group)


四、費用多少?
依個別機關不同,申請人可直接聯繫RSOs。

五、優點在哪?

  • 由於JPO委由這些RSOs進行前案檢索,意謂他們的檢索報告品質與JPO審查人員使用的相同。
  • 申請人可利用此檢索報告,在申請案公開前決定將其發明申請專利,或是予以保密,因而得以對其發明進行策略性決定而不被他人知悉。
  • 申請人根據此檢索報告修正專利請求項後,再申請實體審查,可以較快取得專利權;而且也可以利用檢索報告請求快速審查。
  • 申請人如果利用這些RSOs的檢索報告,JPO審查費將減免20%。



相關連結
專利申請人可自JPO委外檢索機構取得高品質的檢索報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