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台灣顯示器買下中日新 進行JDI集團重組

瀏覽次數:874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6年6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台灣顯示器買下中日新 進行JDI集團重組
 
外商購買台灣公司再添一例。台灣顯示器公司昨(16)日宣布,將斥資4.28億元,以每股21.4元(昨天收盤價)收購旗下轉投資公司中日新流通在外20%股權,並將下櫃。預定11月15日為股權轉換基準日。
 
台灣顯示器(Taiwan Display Inc.)是日本顯示器(Japan Display Inc.;JDI) 在2013年11月於台灣設立100%子公司,以專營高階智慧手機低溫多晶矽(LTPS)顯示器模組。因擁有中日新(Star World Technology Corp) 80%股權,現在進一步收購剩下在外流通的20%股權,完成私有化。
 
由於高階顯示器產品競爭日趨激烈,中日新面臨營運挑戰,因此集團策略性資源重組,重新定位中日新在集團扮演的角色。台灣顯示器持有中日新八成股權,加上中日新在外流通的股份很小,日本顯示器(JDI)與台灣顯示器要進行資源重整,因此全數收購。
 
中日新在台灣主要營運總部人員約50人,在中國大陸廣東珠海市的後段模組(LCM)廠員工有近1,000人,目前產能利用率偏低。(301字;圖1)


本站相關文章:
  1. 車聯網帶動台灣面板廠搶攻車用顯示面板
  2. 鴻海成功迎娶夏普之觀察
  3. 面板產業 (2016.01.01~2016.01.08)
  4. 韓國積極投入可撓式OLED技術
  5. OLED螢幕將成為2017年智慧型手機的焦點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