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未來五年CMOS影像感測器營收將連年創歷史紀錄

瀏覽次數:1428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5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研究機構IC Insights報告指出,隨著嵌入式數位影像技術不斷的擴張領域,而且不再單純聚焦在智慧型手機與數位相機應用市場之下,全球CMOS影像感測器市場規模,在未來五年之內持續成長且連年創下歷史紀錄,據IC Insights預估將從2015年的99億美元市場規模成長到2020年的152億美元。

其實,到2015年為止,CMOS影像感測器市場規模已經連續五年呈現打破營收紀錄,現在一路看到2020年,也將連年破紀錄。

圖一、2015年與2020年CMOS影像感測器市場規模與應用預估

Source : IC Insights,2016年5月

目前CMOS影像感測器的最大應用市場是手機。2015年內建在手機上的CMOS影像感測器市場規模佔整體應用市場達70%。可是根據IC Insights預估,隨著智慧型手機成長率逐漸走弱,在未來五年之內,手機內之CMOS影像感測器市場營收規模的平均年複合成長率將只有1%,這使得手機應用佔整體CMOS影像感測器市場營收規模的比重將從2015年的70%下降至2020年的48%預估2020年手機內CMOS影像感測器的市場營收規模將可達73億美元。

IC Insights認為未來五年帶動CMOS影像感測器的應用市場分別在汽車、視訊監控、醫療、玩具/電玩與工業等應用領域。上述五大應用領域在這五年期間的平均年複合成長率分別為55%36%34%32%18%

在汽車領域的發展上,近年來CMOS影像感測器已經安裝在汽車倒退監控、自動煞車系統之內,由於未來幾年上市的新車將大量導入各種自動安全系統,因此汽車內外都將使用更多CMOS影像感測器,包含監控車內乘員、安裝在車後或車側邊預防車禍或小意外發生、或者行車紀錄器等。

未來幾年自動駕駛汽車技術的發展,也將促進汽車廠商為自家車輛產品導入更多CMOS影像感測器。所以CMOS影像感測器預估未來五年將以55%的平均年複合成長率成長至22億美元,約佔整體CMOS影像感測器市場營收規模的14%。

第二個被看好採用CMOS影像感測器的領域是安全監控市場。預估到了2020年該領域市場規模將來到9.12億美元,平均年複合成長率為36%。

至於2015年排名第二的數位相機市場,於2015年其市場佔有率還高達7%,到了2020年只剩下4%的佔有率。預估到了2020年該領域市場規模剩下6.23億美元,平均年複合成長率為-2%。2015年排名

第三的PC與平板電腦應用市場,雖然從2015年7%的市場佔有率衰退至2020年的6%,但是其未來五年平均年複合成長率仍有6%,到2020年市場營收規模達9.73億美元。(713字)

參考資料:CMOS Image Sensors Expected To Set Record-High Sales for Another Five Years. IC Insights, 2016/05/03.
at http://www.icinsights.com/news/bulletins/CMOS-Image-Sensors-Expected-To-Set-RecordHigh-Sales-For-Another-Five-Years/


本站相關文章:
  1. 索尼全力衝刺VR,收購影像感測公司SoftKinetic
  2. 2015年台積電超越英特爾成為資本支出第二名
  3. 2015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成長率10.4%
  4. 2016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成長率只有5.7%
  5. 2013年以來,智慧手機2015年第二季最緩慢成長率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