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5台北國際工具機展- 國內6家工具機廠與3大國產控制器廠商共同展出

瀏覽次數:539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經濟部工業局 發表於 2015年3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5台北國際工具機展3月3日起在台北展出,經濟部工業局設立「國產控制器應用館」,展示3家國產控制器廠商及6家工具機廠商,6組工具機台,開幕當天以產品故事行銷方式,「創造顧客心價值」,呈現國內廠商應用國產控制器於工具機台的豐碩成果,並透過國產工具機的守護者「CNC遠端監控服務軟體」同步監控機台的運作過程。


國產控制器應用館此次集結了研華寶元、新代科技、台達電子等3家國產控制器廠商以及邁鑫、楊鐵、洽群、福裕、東台、程泰等6家工具機廠商,以「產業.應用」、 「推廣.行銷」2大主題,作為工業局館的展示核心,塑造國家館之形象。在「產業.應用加值」方面,展示搭載國產控制器之指標性廠商機台,呈現透過智能化加值可滿足多樣性加工之精密需求;「推廣.行銷」則是以推廣活動與行銷產品的務實手法,增進國產控制器應用產業的能見度與市場商機。

圖一、2015 台北國際工具機展覽會
macro_10791_20150306.gif
圖片來源http://www.timtos.com.tw/zh_TW/index.html

台灣目前是全球第4大工具機出口國,工具機正朝向多工、高精、智慧、高速、複合等專業技術發展方向前進,工具機產業共計有超過1,600家廠商,全世界的半導體、面板業、汽車業、3C電子業能不能準時出貨,台灣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經濟部沈榮津次長表示,近年國產工具機搭載國產控制器所展現的精密加工已達到高精度、高效率,媲美歐美相同等級規格之水準,透過有計畫、有步驟、整合性的結合工具機及國內控制器廠商,並透過國際性展示平台與活動,為台灣工具機產業拓展市場、增加產值。

近年來,歐美日利用品牌強勢進行「高功能低價化」競爭,再加上亞洲地區中國大陸、南韓等鄰近國家運用國家或集團資本在後追趕的壓力,台灣工具機產業既有的優勢正逐漸面臨挑戰。因此,工業局特別鼓勵國產控制器廠商與工具機廠攜手合作,希望透過國產控制器智慧化創新與工具機產業鏈的合縱連橫,促進工具機產業技術層次提升、品質精進,強化機台穩定度與加工性能,發展符合終端市場需求之客製化工具機設備,並帶動國產控制器之發展。

工業局表示,本次「國產控制器應用館」展示的機台包括了綜合加工機與數控車床(含臥式車床與立式車床),是台灣最具競爭優勢,外銷比例、產量及產值最高的機種,顯示政府對推動國產控制器發展的決心。

為推動國產控制器進一步發展,工業局透過主題式研發補助措施,投入新台幣約2億元之資源協助國內控制器業者開發高階控制器,並整合19家工具機驗證測試及導入應用;此次展出的三家國產控制器廠商,新代科技控制器產品具車銑複合雙系統(最多可達到一機四系統)、遠端加工程式上傳與下載及客製化人機畫面開發等功能,讓工具機廠可做出差異化的產品。

而台達電子則提供工具機廠完整人機介面服務,供製造商注入屬於產品的DNA與差異化服務,使國產機械設備擁有智慧的大腦,提升我國工具機產品差異化及競爭力。

研華寶元數控在金屬切削、沖壓、研磨等高階工具機領域表現出色,且在兩岸設備市場占有率快速擴大,為大型終端工廠提供從產品模具加工、零件沖壓、拋光研磨至塑膠射出、後端成品取出等完整自動化製程一條龍控制技術。

現場並呈現工具機搭配國產控制器進行的多項應用:台灣植牙市場一年20萬顆人工牙根的需求,以往都靠歐美供應,程泰機械的走心式CNC車銑複合機具強大的切削性與加工精度,搭配研華寶元的控制器,讓台灣牙根製作也能媲美國外品質。福裕則展出專業數控非圓活塞加工機(立式車床)搭配新代控制器,能滿足汽車產業高階零組件要求。楊鐵精密的立式綜合加工機搭配台達電子控制器,可因應智慧手機殼3D 曲面加工及鑽孔,並可直接藉由視覺對位系統檢測,是廠商投資報酬率回收快的最佳選擇。

「2015台北國際工具機展」,經濟部工業局「國產控制器應用館」,3月3日至8日(每日上午10 時至下午6 時)在台北南港展覽館4樓精彩展出。

工業局發言人:呂副局長正華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行動電話:0919-040458
電子郵件信箱:jjlian@moeaidb.gov.tw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