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中國大陸首家"五位一體"知識產權金融服務體系成立

瀏覽次數:338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中國大陸國家知識產權局 發表於 2015年1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據中國大陸國家知識產權局於2015年1月14日報導,為破解科技型中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日前,中國技術交易所與北京市海澱區國有資產投資經營有限公司共同構建了中國首家“五位一體”知識產權金融服務體系——中技知識產權金融服務體系。

據瞭解,該體系由核心層和聯盟層構成,核心層的實施主體包括:以“專利價值分析指標體系”為基礎方法論的知識產權評估公司、註冊資本2億元的融資擔保公司、2億元的債權投資基金、5億元的股權投資基金以及知識產權交易平臺、股權交易平臺。體系的聯盟層是由眾多銀行、信託、小貸、保理、P2P和投資機構組成的緊密合作的戰略聯盟。核心層價值在於幫助聯盟層看懂知識產權價值和科技企業股權價值,建立風險分擔機制,通過核心層和聯盟層互動,為科技型中小微企業提供金融支持,助力企業更好地運用知識產權實現企業價值。

中技知識產權金融服務體系針對科技型中小企業所具有的輕資產、高風險、高成長、高收益的特點,以及在融資過程中經常面臨的知識產權評估難、質押難、處置難的問題,通過“評保貸投易”五位一體的創新運營模式,提供系統性解決方案。

圖一、中國大陸首家"五位一體"知識產權金融服務體系

pclass_10639_20150129.gif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