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獲利不佳仍宣布建DRAM新廠

瀏覽次數:373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4年10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三星半導體於2014年10月6日宣布新廠擴建計畫,將投資15.6兆韓元(約合 156 億美元)於2015年初南韓京畿道平澤動工,最快可能在 2017 上半年正式投產,推測目標將著重於DRAM 或 NAND Flash的生產。

三星 Line17於 2015 年下半年主要集中 DRAM 成長,因此預估 DRAM 價格會隨著各廠成本下降的幅度逐漸修正。

DRAM 產業已走入三強寡占市場結構 (三星、SK-海力士、美光),技術高且資金成本高,使得新競爭對手加入機會相對偏低。2014年2Q季市佔率三星高達39%,SK-海力士有28%,美光陣營有25%,其餘公司僅佔8%。

由於,三星受到南韓政府的高度關切,要求將某部分的投資基金留在南韓境內,促使三星宣布擴廠而非關出於市場強勁需求。所以,三星設新廠計畫,具體時程及產品仍待觀察。

從10月7日三星公布2014年3Q財報來看,營收47兆韓元(440.4億美元)、淨利4.1兆韓元。與上季相比,營收減少10.22%,淨利則縮水42.98%。與2013年同期相比,營收、淨利更是雙雙下滑了20.45%、59.65%。

三星第3季業績表現不佳的原因主要有三,(1)過去獲利高的無線事業業績大幅下滑。(2)由於無線產品需求減少影響,也使得系統LSI以及OLED面板事業獲利惡化。(3)電視價格下跌也影響了業績表現。

龍頭三星半導體是否對於 DRAM 策略轉為較激進的「先擴產先贏」?屆時是否真如實擴廠,仍待觀察。(485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