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日本特許專利


日本特許廳專利檢索網站 (進入PAJ英文版)

日本特許廳專利檢索網站,提供檢索日本的特許專利,並可瀏覽所有日本專利全文說明書,使更多的讀者便捷、高效地得到日本專利、商標及其它文獻。進入日本特許廳網站 http://www.jpo.go.jp/ 首頁,在主頁面左邊「特許電子圖書館Searching IPDL」,進入日本專利檢索服務系統。

日本專利資料庫可檢索範圍:

特許公開 (專利申請說明書) 登錄實用新案 實用明細 (實用新型說明書) 公開技報 (企業和發明人的非專利技術文獻)
特許公告 (公告專利說明書) 實用公開 實用公表  
特許公報 實用全文 特許請求公告  
特許明細 實用公告 實用請求公告  
特許公表(日本為指定國的國際專利申請說明書) 實用新案登錄 再公表 (日文版的PCT申請在國際局公開後的再公開件)  

  • 註:(1) 昭和年 + 25=西元年  (2)平成年 + 88=西元年

(一)、資料庫特色:

  • 免費提供所有日本特許專利全文影像檔
  • 提供日本專利分類號FI-F Terms輔助檢索介面 ,以協助使用者檢索複雜的專利分類號系統。

(二)、資料庫檢索:

日本專利IPDL網站提供的檢索八類,分別是:(1)特許、實用型檢索 (發明、實用新型);(2)意匠檢索 (設計型);(3)商標檢索;(4)外國文獻檢索 (外國專利專利號查詢);(5)審判檢索 (專利覆審);(6)經過情報檢索 (專利審核經過及目前法律狀態);(7)其他文獻;(8)文獻範圍,分別說明如下:

  • 提供各種專利號查詢功能
  • 提供公開特許公報Front Page檢索,可同時搜尋專利權人、專利標題及專利前頁摘要,可輸入三組關鍵字作AND組合查詢,在同一行列以空白輸入多個關鍵字,則視為OR的關係。
  • 不接受片語檢索。
  • 無字串切截 (Truncation)。
  • 不能指定特定的欄位搜索。
  • 日本專利分類號FI/F Terms查詢。

 

日本特許專利技術領域即時分析平台 asta*muse,以視覺化呈現技術領域約38萬項立即分析技術動態、企業情報及技術實力等。

JPO在 2016年11月14日宣布,專為物聯網(IoT)相關技術新設一個專利交叉分類號(ZIT),自2017年起可陸續在JPO開放公眾檢索的J-PlatPat平臺取得資料。使用者可利用此分類全面性的蒐集、分析IoT相關技術領域的專利前案技術文件,亦可加強使用者取得IoT相關技術專利權的可預測性。 

JPO希望這個新分類號不僅JPO使用,將促使其他專利局的IoT技術相關專利文件也能標記此分類號,未來將在世界5大局(IP5,即EPO、JPO、KIPO、SIPO及USPTO)會議及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召開的國際會議中鼓勵其他專利局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