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小米成為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之王

瀏覽次數:493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8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統計,2014年第二季小米公司在紅米機等產品熱賣的帶動下,出貨量達到1,499萬台,年成長率達240%,且以14%的市場佔有率超越三星,首度成為中國大陸第一大智慧型手機品牌。


除了Strategy Analytics之外,Canalys也統計小米於2014年第二季成為全球智慧型手機第五名的廠商,比起2014年第一季的第六名又向前提升一名,其中,幫助小米成為第五名的主要市場就是中國大陸。

根據統計,中國大陸本土品牌廠商於2014年第二季在前十大廠商排行榜之中,就占了8個席次,包括小米、聯想、宇龍酷派、華為、步步高、中興、OPPO以及天語,這八家公司的合併出貨量達到7,070萬支、市場佔有率高達65%。可見得中國大陸廠商在本土市場的優勢非常明顯。在前十名中,只有三星與蘋果是唯二的外國企業。

根據Canalys研究指出,2014年第二季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達到1.08億台,為全球出貨量最高的國家。其中,小米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就達到1,449萬台,市場佔有率達到14%,比起去年同期的5%市場佔有率,的確呈現大幅度成長。這表示小米前幾年研發的MIUI(原生自Android作業系統)、積極尋找用戶最佳體驗、且高性能價格比的定位策略都收到成效。

未來小米如果想繼續維持成長動能,就必須在中國大陸推出LTE機種,以滿足許多消費者對於4G服務的需求。如果分析小米銷售區域發現,連續兩季小米都有高達97%的出貨量是銷往中國大陸。

小米為了拓展海外市場,先前已經開始拓展台灣、新加坡及印度等海外市場,並獲得不錯成績。未來小米是否能夠在2014年下半年在印尼、墨西哥、俄羅斯、泰國、土耳其等海外市場奪下灘頭堡,則關係著其未來的成長。

小米與其他多數大型智慧型手機廠商之間最大差異,就是該公司以接近製造成本的價格銷售智慧型手機,再透過行動應用軟體等服務獲利。這在中國大陸市場或許可行,但是到了海外市場就會變得相對困難,且難以執行,更何況每一個市場有其特質,並非小米能夠掌控,這就是小米未來成長的最大障礙。(763字)

表一、2014年第二季中國大陸前五大智慧型手機廠商出貨量排行 (單位:百萬支)

eetelecomm_mobile_14_047.gif

Source : Canalys,2014年8月

 

資料來源:Canalys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