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超大螢幕iPhone 6將對iPad mini產生影響

瀏覽次數:228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7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雖然市場充滿期待的迎接蘋果將於2014年秋季推出超大尺寸iPhone,但是根據專家研究發現,即使iPhone 6真的能夠賣得很好,卻可能影響iPad銷售量,使得蘋果主管與股東一方面歡喜,一方面卻有充份的理由感到焦慮。畢竟,大尺寸iPhone因為具備手機平板特色,對於小尺寸iPad mini銷售將造成負面衝擊。


目前根據許多訊息指出蘋果將於2014年9月底推出下一代的iPhone即是iPhone 6。分析師透過不同管道得知,iPhone 6之螢幕預計將有兩個尺寸,分別為4.7至5.5吋。蘋果之所以要推出較大尺寸iPhone的原因在於市場上許Android智慧型手機廠商都已經推出相關產品,如果其不再推出,可能對於iPhone競爭力產生影響。

不可否認的,隨著三年前三星推出具備平板之智慧型手機機種之後,消費者近年來對大螢幕智慧型手機的胃口正逐漸成長之中。這有一個很大原因在於,當然三星是希望以較大的螢幕讓其能夠克服電池耗電量過短的問題,因此可想而知的是蘋果一旦搭配4.7吋或5.5吋螢幕,iPhone也將能擁有較大電池,這就會化解消費者對於iPhone耗電量巨大的抱怨。

其實,蘋果前執行長賈伯斯於iPhone剛剛推出前幾年對於較大型智慧型手機並不熱衷,因此他在2010年的記者會上說,智慧型手機如果無法一手掌控,對於使用上將造成困擾。但是現在市場趨勢卻不是如此,而且根據研究機構統計5吋以上螢幕智慧型手機占了市場約三分之一的市場量。

此外,蘋果遲遲未推出大螢幕手機的原因,分析師認為5.5吋iPhone由於獲得行動通訊營運商綁約促銷之後,使得消費者可能不再熱衷購買未獲綁約的iPad Mini。因為消費者只要攜帶一支行動裝置就可以滿足其對於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雙需求。

換句話說,大螢幕智慧型手機為平板電腦需求帶來壓力,尤其是蘋果iPad的成長率將產生變化。這也是為什麼許多廠商開始思索退出7吋平板電腦,而轉往8吋的原因。

然而依照目前市場趨勢,超大螢幕iPhone的來到,將成為無可避免的選擇。即使蘋果無意讓iPhone 6吞食iPad Mini市場,但是其他廠商的大螢幕手機銷售成功,的確給蘋果壓力。(791字)

表一、iPhone 6與iPad Mini之比較

  iPhone 6 iPad mini
螢幕尺寸 5.5吋 7.9吋
零售價格 綁約兩年後的零售價格預計在299美元 起跳價399美元
網路 4G/WiFi WiFi
主要用途 打電話、SMS、上網、收發email、與下載 App等 上網、收發email、與下載 App等

Source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4年7月

 

資料來源:MarketWatch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